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家总指电子化课本治标不治本


2016/11/26 《辣手网

家总黄华生认为,副教育部长张盛闻在昨天就小学生书包过重问题而提出“电子化课本”来解决此问题,是治标不治本而且还耗费人民血汗钱的花招。
他说,自从所有学生都可以参加借书计划后,学生基本上只用教育部规定的课本,所以课本并不是学生书包过重的主因。
“家长们打开学生书包查看,就知道占据书包重量的都是一些校长规定学生购买的过多参考书和作业簿。至于一些校长规定学生购买过多参考书和作业簿的理由,相信大家心中自有答案。”
他表示,对于张盛闻只字不提“作业簿和参考书导致书包过重”的这个根源,反而提议用“电子化课本”来解决这个问题,家总觉得他在转移视线而且也并非实际有效的方法。
他说,家总也要提醒张盛闻,教育部早在2011年就实施了“一个精明学习网”*1 Bestari Net)电子教育计划,耗费巨资却反应不佳而且系统问题不断。据《2013年总审计司报告》系列3指出,此电子教育计划使用率低,全国少过5%学生参与此耗资6亿6300万令吉的计划。如今他提出电子化课本的方法,无疑只是重蹈覆辙,浪费人民的血汗钱。
家总建议张盛闻,只要采取监督书单和禁止一些校长规定学生购买过多且做不完的作业簿丶参考书的举动,就可以轻而易举地解决书包过重的问题。减轻书包重量的同时,学生们也不需为了做完过多作业簿和参考书而囫囵吞枣丶老师们将得以进行更有素质的教育,同时也可以在这个非常时期帮助减轻家长们的经济压力。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