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

世华文学峰会19日柔举行.邀中港台新学者主讲



2016.11.08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新山8日讯)带动华文文学及中华文化的“第四届21世纪世界华文文学高峰会议”,将于本月19日在南方大学学院举办。
这项由南方大学学院主办,中国南京大学与台湾新地文学发展协会协办的活动,将邀请台湾、中国、香港、澳门、新加坡著名大学的中文系教授、讲师、博士生、研究生等,发表与5项主题相关的论文。
此次高峰会议论文主题为:(一)世界华文文学的历史与现状研究;(二)东亚各国各地区的传统文学关系研究;(三)东亚华文作家作品研究;(四)华文文学创作与台湾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五)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研究。
参与论文发表学者包括:南京大学教授吴俊、王彬彬;台湾中央大学教授李瑞滕;台湾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蔡振念;马来亚大学中文系主任潘碧华;南方大学学院中文系主任詹杭伦教授等。
南方大学学院董事会会务顾问拿督斯里庄智雅也将在开幕仪式后,主讲“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研究”。
有意出席者,可向该校(07-5586605,分线114)报名,或电邮至<a href=mailto:cmong@sc.edu.my>cmong@sc.edu.my</a>
报名费是公众50令吉(本月18日前报名,报名费为40令吉);教师或学生则是20令吉。费用包含午餐、茶点和论文讲义。
张瑞发:南方大学学院筹备 峰会为办博士班加分
南方大学学院理事长张瑞发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董理事正积极筹备申办博士班,此次活动无疑对有关申请加分。
他补充,该校自2012年升格为大学学院后,须在5年内开办博士班,才有资格升格为大学。
他说,目前有约14名教授级的著名学者将参与此次高峰会议,并发表学术报告。
他说:“参与者不但能藉此机会,进一步了解国外华文文学的卓越丰收,也能了解国内华文文学的丰硕成果,机会难逢。”
该校资深副校长王润华表示,首届高峰会议在台湾举办,接着由中国南京大学主办。
王润华:助提升中文系地位
他说:“为领导世界文学,会议走出中国,被选定在华文文学根深的大马主办。”
他表示,主办此次高峰会议,对该校中文系来说意义重大,相信不久后可提升该校中文系的地位。
他说,在高峰会议活动中,除了发表论文环节外,晚间也将主办名为“南方夜吟”的诗歌朗诵环节。此次会议对建构该校中文系博士课程,是一项重要聚会。
他也披露,参与学者将在之后受邀到马六甲进行文化旅游。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包括:南方大学学院中文系主任兼高峰会议大会副主席詹杭伦、中文系副教授暨华人族群与文化研究所所长安焕然、中文系助理教授黄琦旺、董事会秘书丘量栋等。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