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星期四

闽中华明年啟用新行政系统/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状况



2016 11 17 沙巴《华侨日报》納閩

【本报纳闽十六日讯】纳闽中华小学明年啟用sis行政系统及成立家教协会,以促进家长和校方的互动及跟进孩子在校的学习进度。
纳闽中华小学校长杨桂珍於今早8时,假纳闽福州公会举行的"2016年纳闽中华小学毕业暨颁奖典礼"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她感谢董事部对校方无限支持和照顾师生的福利,经过数年的争取,终於获得教育部拨款300万令吉作為建校基金,董事部也正在筹备兴建工程,一旦礼堂建成,将来能筹办更多活动提升该校的水平。 获各界热心赞助与支持 董事长拿督谢吉聪更是出钱出力,赞助校内各项活动基金,不但在元宵节庆典颁发红包予每个学生,亦在儿童节赞助现金2500令吉及2辆自行车。 同时,谢声庭董事、纳闽文华狮子会、马华纳闽区会妇女组、友旺东马篮球联赛及热心的学生家长在这一年裡,默默提供人力资源的协助、给予校方充分合作并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项活动,使该学能有出色表现。
為提升教学水平,校方曾在新春联欢会筹款及使用回收运动中所获得款项,购买投影器等提升教学硬体设备。
此外,校方也激励老师们响应教育局的21世纪教学法,以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展现自我才能。 促进家长与校方互动 為促进家长和校方之间的互动及跟进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进度,校方将在明年啟用一个名為sis行政系统。
此系统能让家长们第一时间知道学生们的出席状态、每日家课、学习进展、课外活动及日常表现等。家长也能第一时间获得校方发出的通告。校方将会向每位学生征收30令吉,作為使用此系统的年费,平均一个月花费2令吉50仙,就能让父母更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和更进最新通告,不但节省用纸,还能快速传达信息,此系统能将校方与父母牵得更牢,把教育办得更好。 另外,教育部也规定每一所学校必须成立家教协会。明年初,此协会将由家长与教师联合成立。家教协会的宗旨是:
一、為学生的进展和福利提供服务及进行研究,以提升学校形象。
二、在学生活动方面,包括物质上的需求,给予校方协助和支援。
三、让家长和教师能够就教育课题上交换意见和互通信息。
四、提供机会让家长和教师互相探讨如何提升学生的教育水平。
五、让家长和教师能够致力加强学校财务状况及提升硬体设施,进而改善教学设备。
届时,希望家长们踊跃出席2017年年初的常年会议。 她勉励UPSR成绩优秀者好好享受快乐的果实,而成绩不理想者,只是在一个长跑比赛中落后,只要加快脚步还是可以迎头赶上的。考试成绩也只是学习生涯中的一个部分,在学习过程尽情享受,欢乐的接受新事物、勇敢的面对挑战,并从中塑造健全的人格,是师长们乐於见到的。她希望同学们抱持正确的学习态度面对中学的学习环境。 出席者包括:纳闽中华小学董事长拿督谢吉聪、秘书长谢声庭、财政张志华、总务吴志强及董事部成员、双溪佳寧村长谢吉隆、纳闽中幼园长曾菻潾等。

(华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