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古来凤凰及维华联委会 力掌宽中建第二分校



2016/11/28 星洲日报/大柔佛
维华麻坡礼讓区,居銮拉央拉央,古来沙威新成立联委会2016-11-27 在古耒宣誓就聀。

(古来27日讯)古来区凤凰联谊会会长及古来维华联委会全力支持宽柔中学第二分校的建校计划,未来或举办大型义卖活动以行动表示支持。
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今日举行文娱联欢午宴,庆祝成立9周年及筹募活动基金,身兼上述两个组织主席的彭汉明在致辞时如是披露。
午宴获得古来维华联委协办,出席嘉宾包括大马维华联合会主席叶新田、社会爱心基金会主席兼维华联合会会务顾问丹斯里彭茂燊、士古来中华总商会会长拿督斯里王惠银等。
彭汉明:维护民族教育
除了代表两个组织,对宽中获得兴建第二分校的政府批文表示热烈祝贺。彭汉明也说,古来区凤凰联谊会曾为宽中古来分校筹募建校基金,未来的态度将始终如一。
他表示,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2007年成立以来,坚持维护民族教育,推广文娱活动,获得古来各社团及领袖的大力支持。
他感谢各界支持,助该会在第三年就能够购置会所,让会员有了自己的家,能够展开各种文化活动,包括华乐团活动。
另一方面,叶新田与彭茂燊也在会上为古来沙威、居銮拉央拉央、麻坡礼让三区联委会就职礼主持监誓,并且发表谈话。
叶新田吁出席大团拜
叶新田 向与会者汇报华教动态时,呼吁热爱华教人士踊跃出席明年212日中午12时至3时,在加影新纪元学院举行的“董教总教育中心联合华团2017丁酉年新春大团拜”。
他表示,大团拜是由董教总教育中心(非盈利)有限公司、大马维华联合会、雪隆华校董事联合会和新纪元学院联办。
他说,大团拜对华教有着重大意义,那就是为发展华教再加一把力量,发动筹募“董教总教育中心基金”,而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同仁也身体力行,共捐出15万令吉。
彭茂燊则表示,玛利亚陈被扣留事件在社会激起强烈回响,他呼吁华基政党站出来表明立场,尤其全国大选即将在明年到来。
他表示,华裔同胞应该善用手中的一票,不分政党、派系,支持能够为华裔同胞争取权益的人士,并且唾弃政客。

(星洲日报)


叶新田:不仅SPM马来文优等.承认统考或增附条件

2016/11/29 星洲日报/国内版
(柔佛.古来27日讯)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认为,随着大选即将到来,政府在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一事上,可能改变方式如增设附带条件,迫使董总当权派答应。
“根据我掌握到的消息,除了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马来文优等的附带条件,当局可能要求SPM的历史科及地理科作为承认统考文凭的条件。”
他今午出席古来凤凰友好联谊会成立9周年文娱联欢午宴上强调,政府应该无条件承认统考文凭,若要承认独中统考,却同时附带诸多条件,会令许多人士产生负面的看法。
他也不排除为了反对《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执行,在明年再度举行大型抗议汇报会,并号召30004000人参与。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