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吉南区捍卫华教晚宴 叶新田:充政治筹码 政府利用统考捞选票


2016-11-29 18:04 光明日报/北马   



叶新田(中):政府在承认统考文凭课题上没诚意。
左一为杨庆传;右一为邹寿汉。
(居林29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会长叶新田认为,联邦政府在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课题上没诚意,多年来谈判进度一直兜兜转转,目前更成为周期性课题,每逢大选即將来临就充作政治筹码,捞取华裔选票。

他批评说,教育部在此课题上是做戏,让政府拿来做筹码及转移焦点。

他昨晚出席由吉南区一群热爱华教人士,所举办的“结合草根力量捍卫华教”晚宴上说,在爭取统考文凭受承认的道路上他已走了十多年,反反复复还是在原地踏步。

他说,在201341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曾与董总会谈,討论联邦政府承认统考文凭事宜,当时他以董总主席身份参与,首相当时承诺將与教育部开会,针对他们的建议寻求一个可让各方接受的方案,但最后仍不了了之。

“目前无论是教育部长或官员,开腔谈及统考文凭是不符合我国教育政策必须修改,我认为若有诚意就不应附带条件。”

叶新田也在宴会召集人杨庆传及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署理会长邹寿汉陪同下召开记者会。他说,教育部推行的教育大蓝图对华教发展不利,使华小变质,达致单元教育目標,希望华社关注。

也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的他还说,该公司联合150多个华团定於明年212日加影新纪元学院举办新春大团拜,届时將筹募“董教总教育中心活动基金”,呼吁爱护华教人士慷慨解囊。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