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总执行长:只鉴定学术水平 “MQA没承认统考”


 2016/11/30 中国报/国内版


(八打灵再也29日讯)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总执行长拿督鲁兹汉,反驳有关独中统考文凭获该机构承认的言论。

他说,承认统考文凭的课题,与该机构无关。该机构不曾处理国内任何考试的学术资格鉴定,包括独中统考文凭。

鲁兹汉今日出席“高等学府教育素质保证计划:廉正课题挑战”演讲及交流会后,针对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指统考获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承认的言论,发表上述谈话。

获承认是误解

“考试局负责处理国内考试,我们没有处理学生进入大专的学术资格鉴定。我们的角色是鉴定大专学府的学术水平与素质。因此,统考文凭获大马学术鉴定机构承认,是一个误解,我们须向社会解释,以厘清事实。”

“高等学府教育素质保证计划:廉正课题挑战”演讲及交流会,是由大马廉正机构与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联办,主讲人是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政策与策划组主任莫哈末嘉达菲、马来西亚反贪基金会主席拿督斯里查卡利亚查化,及马来西亚伊斯兰发展局高级助理主任莫哈末再迪。

半岛马来学生组织(GPMS)主席占比里日前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拒绝承认统考作为入读政府大学的条件,除了指统考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更扬言统考生缺乏爱国精神!

GPMS也质疑统考的透明度,因为那并非由大马考试局管理,而是由华社独立团体(董总)。”

张盛闻回应指该联合会(GPMS)不了解独中教育,才会发表勿承认统考文凭的言论,并说明统考文凭获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承认。

与反贪基金会配合 - 宣导学术鉴定廉正

鲁兹汉指出,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将会与大马反贪基金会配合,进行学术资格鉴定的廉正宣导,让大专学府职员与大专生,了解本身角色。

他是针对大马反贪基金会主席查卡利亚建议以替代方案,加强大专学术资格鉴定的廉正,发表上述谈话。

“我们会与反贪基金会配合。”

查卡利亚认为,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若要监督国内的大专学府,应考虑让大专学府职员与大专生,参与廉正宣导计划。

“我们应通过教育与说明,让他们了解他们在大专学术资格鉴定的角色。”

较早时,鲁兹汉致词时指出,该机构已完成第一阶段的廉正计划。

“我进入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后,就推行‘不接受送礼’的政策,我们通过不同途径,传达廉正资讯,如果有人送礼,必须记录在案。”

统考生私专深造非课题

鲁兹汉指出,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祖索曾声明,统考毕业生进入政府与私立大专,并不是一个课题。

“统考生可以进入国内任何一所私立大专升学。在2011年,政府同意让那些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国文科及格的独中生进入政府大学深造。

“目前,欲进入政府大学深造的独中生,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国文与历史科须及格。”
(中国报) 


斥张盛闻伪报统考获MQA承认、应呈辞谢罪


2016/11/30 《辣手网


民主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痛斥马青总团长兼副教育部长张盛闻伪报统考获MQA承认,制造假消息误导社会舆论,一再玩弄统考课题骗取选票。

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MQA)总执行长拿督鲁兹汉反驳张盛闻,该单位角色是鉴定大专学府的学术水平与素质,而不是处理国内任何考试的学术资格鉴定,包括独中统考文凭。

“张盛闻身为副教育部长,竟然就职权下的事务信口开河,连属下机构官员也对其言论不耐烦,必须作出澄清以免混淆视听。张盛闻假扮华教救星已经不是第一次的事情,砂州选举的‘最后一里路’也沦为华社笑柄,请问张盛闻还有何颜面面对华社?”

张聒翔说,马华领袖出任副教育部长一职,从来都不是为了解决华教事宜,而是作为国阵政府应付大选的政治花招。

“马华历任副教育部长冯镇安、韩春锦、魏家祥到今日的张盛闻,十多年来兜兜转转,华文教育从未获制度化保障,华教运动未曾前进过一里路,更谈何只剩最后一里路?这些马华副部长只不过配合巫统政治意志,一次又一次在大选前夕再循环同样的课题骗取选票!”

他指出,张盛闻是马华历任副教育部长最厚颜无耻的一个,走后门上任后对华教毫无贡献却谎话连篇,他要求张盛闻必须立即引咎辞职,向华社谢罪。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