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南方大学庆41週年校庆 徵建新校园



2016/11/06 东方日报/南马

(新山5日讯)南方大学学院董事长拿督张文强披露,该大学將规划已购买的8英亩新校地,目前徵求捐赠人士协助建设校园,並计划將新校园命名为捐赠者的名字。
他说,该大学41週年的校庆主题是「学楼云起,恩重如山」,因此有意將国际教育感恩大楼冠上捐款最多人士的名字,即丹斯里张愈昌。大楼內的大厅则將放上丹斯里鄺汉光的名字。主校园则取名萧畹香校园。
「我们已经缴清1500万令吉的土地费用,目前在徵求社会人士的协助建设,我们计划將新校园命名为捐赠者的名字。」
张文强今日出席南方大学41週年校庆时,作出上述披露。出席者包括该校校长祝家华、理事长张瑞发、校务顾问黄循积、署理董事长兼校友会主席拿督陈洺臣、永久名誉董事长吴惠明及、新山中会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財及埔莱国会议员代表拿督拉昔等。
明年要招3千学生
此外,他表示,该校放眼明年招收逾3000名学生,目前將改善现有的学生宿舍大楼,加上感恩大楼可容纳500个寄宿生,预计未来可招收1000名寄宿生。
祝家华则表示,该大学正积极规划第35年转型计划,此计划预计將在月底公佈,重点將是发展8英亩新校园、升格为完整大学及提升学术、师资待遇及软体设备。
「在学术发展方面,我们会在现有的5大学院基础上,逐步建设及发展4个新学院,即教育与公益学院、世界中华语言文化学院、南方技职学院及亚洲文艺復兴与跨文化书院。」
他表示,该校目前正为升格为完整大学而准备,积极招揽优秀学术人员及开拓研究课程,其中两项硕士课程已经成功开课,预计將在2018年初推出第一个博士课程,同时计划在2018年推出升格完整大学的计划。
张瑞发则指出,该大学此次欢庆41週年,是將前身宽柔专科部15年的办学歷程也包含在內。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