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泗水新中三语学校学生郭文兴荣获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少年组个人金奖



2016/11/30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在刚结束的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WMTC)中,泗水新中三语学校初中一年级学生郭文兴(Maximilliano Utomo Quok)荣获少年组个人金奖。

郭文兴同学各科成绩优秀,尤其是在数学方面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再加上勤奋好学,历年来在各项数学比赛中均获得过优异的成绩。今年9月,郭文兴同学参加国际联校学科评估及比赛(ICAS)数学比赛,荣获金牌。10月参加美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AMO),荣获银牌。凭借在新加坡及亚洲学校数学奥林匹克竞赛(SASMO)中夺得金牌的成绩,郭文兴获得了2016年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的参赛资格。1123日,由郭文兴在内的6名学生组成印尼代表队,奔赴韩国参加比赛。

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是一项面向世界中小学生的国际数学竞赛,强调团队合作精神。竞赛本身要求参赛队员既要充分发挥个人才智,又要努力与同组队员沟通合作。本次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共有20个国家、75个代表队、637人参加。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经历团体赛、接力赛、个人赛三大赛程的严峻考验,印尼代表队最终获得少年组团体金奖。郭文兴同学凭借个人的出色表现和优异成绩,又获得少年组个人金牌。

载誉归来,郭文兴同学表示,获得如此成绩离不开新中基金会与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以及各位老师的悉心辅导。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不负众望,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新中三语学校中学部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