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印尼全国12月份汉语考试圆满落幕


—— 2017年共有15000余名学生参加汉考


2017/12/11 《先达人》           




【雅加达讯】123日,印尼本年度12月份汉语考试在雅加达、普禾格多、玛琅圆满落幕。该考试由印尼文化与教育部华文补习班综合统筹处(以下统称“统筹处”)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联合举办。  

本次考试,考生共计 719 人。考试类别包括HSK1-HSK6级和HSK口试初级和HSK口试中级。考生们通过HSK四级及以上,并通过HSK口试中级的考生就具备了申请赴中国留学的奖学金要求。可以说,HSK考试为考生们打开了去中国留学的大门。  

多年来,在印尼文化与教育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考国际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印尼全国各省市分考点积极配合与努力推动下,以蔡昌杰主席为首的雅协汉考团队经过不断的推动和艰苦努力,在印尼全国成立了20个汉考分考点。印尼汉语考试自2001年首次开考参加考试的1200人,增长到今年的15627人。2014年考生人数突破万人大关,今年更是突破了15000名。多年的努力,印尼曾多次被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评选为“海外优秀考点”。

如今,为满足考生对汉语考试不断增长的需求,由印尼文化与教育部华文补习班综合统筹处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组成的印尼全国汉语考试委员会举行了12月份汉语考试,这也是印尼本年度第三次汉语考试,今后印尼全国汉考委员会为满足考生需求,按照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考国际规定,每年至少举行3次汉语考试,以适应不断增长的考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