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老师与家长共建亮点



2017/12/29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一所学校的创立和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更需要家长的鼎力相助。家庭和学校之间达成良好的合作,家长和老师之间建立温馨的信任,这两者是实现教育教学、助力学生发展的基石。

泗水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已经和家长形成良好的沟通,家长们对学校和老师特别信任,家长们的素质非常高。

家长们送温馨礼物表敬意

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的老师对学生无论是教学还是生活,照料得特别用心、特别仔细。平时教学中,老师们对学生的辅导都是一对一。

每天清晨,老师们笑意盈盈地将学生从家长手中接过来,开始一天的精心教学和陪伴。对于老师的辛勤付出,家长们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间。为了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敬意,经常有家长做可口的印尼特色食物送到学校给老师品尝。

有一次,一对双胞胎女孩过生日,她们的妈妈送全班每个孩子一个漂亮的气球、一大包零食、玩具等礼物,还将两座精美的生日蛋糕送到班上,让全班的孩子一起分享。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给“小寿星”戴上寿星帽,点上蜡烛,全班孩子为“小寿星”唱生日快乐歌。整个场面特别温馨,特别让人感动。

除了给全班小朋友送气球、送蛋糕、送礼物,双胞胎妈妈还给老师们准备了一大份精美可口的印尼特色午餐。老师们感念家长的厚待,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地投入教学,更加用心地爱学生。

家长、老师一对一开会

圣诞假期开始啦!学校举行盛大的圣诞庆典后,学生们进入假期,老师们还没有放假。他们还和往常一样准时到学校,给每一位学生写评语,做学期总结。

写好学生评语后,老师和家长有一项重要的活动要开展,那就是一对一开家长会。班级老师给每位家长排出时间表,家长们分别按照各自的约定时间到学校,进班级和老师们进行沟通访谈。

老师和家长推心置腹地坐在一起,老师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各种表现,赞扬孩子的优点,指出孩子需要进步的地方;家长向老师介绍学生在家表现情况,将孩子存在的优缺点陈述给老师,有利于老师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因材施教。

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的学生评语,中文部分由中文老师用纯中文书写。家长们看到老师们书写的标准的中文,都深表赞叹。拿着他们不熟悉的中文,欢欢喜喜地虚心请老师将孩子中文部分的评语讲解给他们听,个个都非常满意。

泗水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有一群素质很高的家长,也有一个力量强大的教师团队。在新的学年里,开明蒙台梭利三语学校将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中国外派教师 王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