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2017“汉语之星”


——大学生古诗词大赛圆满落幕

2017/12/11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合唱团闭幕仪式上表演《送别》。
比赛选手才艺展示。

笔试环节。
古诗词笔试环节。
【本报讯】129日下午,由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17“汉语之星”大学生古诗词大赛在印尼文教部二楼大礼堂圆满闭幕,来自雅加达地区6所高校的7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印尼八华学院何彦杰院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雅加达制作室常思聪总监、印尼文教部语言教师与师资培训发展中心汉语部温木兰女士、印尼文教部社会教育与学前教育总司合作交流处代表李健博士、中国国家汉办赴印尼志愿者管理教师玉雪慧女士出席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由中华古诗词文化知识笔诗和古诗词朗诵两部分组成。参赛者可选择只参加其中一个项目的单项比赛,或者参加由两个项目组成的综合比赛。9日上午进行古诗词文化知识笔试环节,选手完成试卷后由专业的老师评改并于当天下午的闭幕仪式上公布选手成绩。古诗词朗诵比赛环节中,选手从指定的35首古诗词中选择其中一首,在三分钟内进行朗诵,允许使用视频、音乐、PPT以及不超过90秒的才艺表演辅助。评委根据语音基础、朗诵技巧、舞台表演及个人形象等标准为选手打分。为了配合本次比赛的主题,孔子学院特地安排了古诗词、古代文化书籍和古诗词文化图片展区,以供现场的观众翻阅浏览。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慈育大学的华裔选手张永恒(Yohanes)和雅加达国立大学的非华裔选手李爱茗(Dewi Suharyanti)夺得综合比赛的冠军,除了获得证书、奖杯和奖金以外,还获得了免费参加2018年孔子学院赴华夏令营或冬令营的机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代表邓瑶女士、阿拉扎大学亚瑟普﹒赛福鼎校长、孔子学院穆尼副理事长、中方院长肖祥忠先生、外方院长菲力先生、公派教师朱伟博士以及阿拉扎大学、建国大学、雅加达国立大学、慈育大学、达尔玛博修达大学、达国新雅学院等雅加达地区高校的汉语教学负责人、专任教师代表等出席并参加了闭幕仪式暨颁奖典礼。

来自印尼八华学院院长何彦杰先生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对此次比赛所作的悉心准备,通过本次活动,参赛者对中华诗词的艺术形式将会有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记忆,古诗词是中华文化艺术宝库中最为璀璨的明珠,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努力学习中文,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华古诗词的艺术魅力。

阿拉扎大学校长亚瑟普﹒赛福鼎先生、孔子学院副理事长穆尼先生分别在闭幕仪式致辞中盛赞了本次活动,充分肯定了孔院在促进中印尼两国教育与文化交流的作用。

(通讯员 郑燕凤/本报记者 杜蘅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