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云华师范学院举行一系列活动


2017/12/14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第二届“多彩云华”作业展

【本报讯】1122日、24日,云华师范学院举行第二届“多彩云华”作业展览活动。李岚院长、杨周常务副院长等院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展出的作业包括数学、语文、阅读、桥梁、教材教法、写作、书法、绘画等作业,同学们创意布置及良好的学习习惯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及肯定。其中师范部幼师班一枝独秀的艺术画展,附中形式多样的作业展,附小充满童趣童真的作业展等为活动增添了浓厚的韵味。同学们在互相走访观看中,促进了思想的交流与学习,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参考与榜样。

本次活动着重于促进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进一步抓好学校教学常规建设,落实教师对作业布置和批改的要求,提高学生的作业质量。

第四届精彩云华朗诵比赛

【本报讯】1123日下午,云华师范学院附中举行了“第四届精彩云华朗诵比赛”。学院院长李岚,常务副院长杨周老师,附中校长尚朝能老师及附中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伴随着柔美的音乐,朗诵比赛缓缓地拉开了帷幕。附中的14名选手们一个个正装上台,或激昂,或柔缓,或急促,或随和的诠释了诗歌和散文。

经过激烈地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使学生们在比赛中提高了中文的表达能力,感受到了中文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促进了学习中华文化的积极性。

第二届“喝彩云华”广播体操比赛

【本报讯】1125日早上,云华师范学院师范部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第二届“喝彩云华”广播体操比赛。

云华师范学院李岚院长,杨周常务副院长等学校领导以及师范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评委老师有甘雪莉老师,李副滔老师,何佳慧老师等共七位评委,他们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精神面貌、动作、队列队形、服装、进退场等方面进行全面打分。比赛中,各参赛班级着装整齐,口号洪亮,步伐铿锵有力。

最终,十一班获得第一名,十班、十二班分别获得了二、三名,九班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让同学们明白了广播体操对于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重要意义,也展示了云华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小学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本报讯】1127日,学院礼堂里又迎来一场精彩的小学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李岚院长、杨周常务副院长、甘雪莉副院长以及全体师范生参与了观摩学习。

此次的授课老师分别是云华附小宿晓华校长、低段语文组教研组组长许媛老师、附小新教师课赛语文组第一名徐纳老师,数学组第一名韩丽娜老师。授课对象包含有小学低、中、高段的班级。

第一堂课是由宿校长授课。宿校长教学经验丰富,讲解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在课堂环节的安排、教师语言表达、重难点的把控、多媒体的应用、板书等方面给师范生做了很好的示范。接下来的三位老师的课堂也十分精彩,师范生听完课后,表示受益匪浅。

展示课结束之后,李院长及时作了点评,指出了展示课的优点,并对如何进行小学语文、数学教学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云华师范学院 师范九班许家诚 管梓邑 师范九班傅莲美 宋筱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