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槟首长批评新录取新生模式 “破坏”控制中学声望


2017/12/20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槟首长移交回馈金给槟州5所独中,左起吴维城、陈秋亭、黄金珠、廖静仪、江美俐、拿督陈显裕、张彬圣、拿督斯里郭显荣、林冠英、章瑛、林秀琴、拿督黄维忠、拿督陈行庆、陈奇杰、林书业、苏国坚。
(槟城19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认为,控制中学采用新模式录取新生,即不再只以UPSR成绩录取新生,是变相方式干涉、“干扰”或“破坏”学校辛辛苦苦树立的有效行政及“声望”,这必须受到批评。

他强调,有关问题将交由学校处理,但他是针对有关问题,发表槟州政府的看法。

他重申,虽然槟州政府不能干涉,但希望有关方面在这问题上一定要与学校“沟通”。

他认为,如果要改变或提升录取新生的指南,则必须要透明,告知所有学校,如何去进行。

需先与学校沟通了解

“教育部有权实施这项新的措施,但必须与学校沟通,让学校了解后配合,不能我行我素,‘硬硬来’。”

他说,这不是一项大问题,却也不是一项小问题,尤其在槟州,华中都是名校,这必须要确保名校地位不受影响。

他抨击副教育部长“好像”是“不理不睬”,没有做好“本分”,令人遗憾。他是于周二在槟州政府分发回馈金给槟州5所独中教职员时,如此指出。

章瑛:共发放逾16万元

槟州政府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主席章瑛形容有关移交回馈金给州内5所独中教职员为“又是好日子”,槟州在较早分发有关回馈金后,于周二又再分发300令吉给州内独中教职员,而这次分发的合共为164100令吉。

她说,现在已有愈来愈多家长“欣赏”独中的教育方式,即除了把学生教育成才及成人外,但最重要的是传承文化。

她赞扬独中教师及董事部的贡献良多,但独中的道路还是不容易走,却必须坚持走下去。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