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缅甸雅达纳崩大学:汉语花又开


2017/12/13 缅甸《胞波网》

~作者:杨成金




 



1213日上午930时,由曼德勒省缅中友好协会与曼德勒雅达纳崩大学联合开办的首届基础汉语会话班开班典礼在雅达纳崩大学阿玛雅布亚厅举办,此届汉语班主要为雅达纳崩大学的教授、副教授、讲师及行政、办公人员开班。
开班典礼上,雅达纳崩大学校长吴茂茂奈博士、曼德勒省缅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吴觉温以及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校长李祖清博士纷纷致词。
雅达纳崩大学校长吴茂茂奈博士说:现在中国实行一带一路的政策,并且中国企业在缅甸投资最多,学汉语就是为我们自己的未来做投资。
曼德勒省缅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吴觉温说中国是缅甸人口最多的邻国,缅中友协也在为对汉语感兴趣的各所大学、私立学校和寺庙学校开设汉语班,学好汉语,为大家实现汉语梦。
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校长李祖清博士介绍说,缅甸位于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学好汉语已经在缅甸主流社会形成‘热潮’,并且获得了可观的成就。他还以缅甸唯一的缅医大学做例子介绍给大家,缅医大的教师们、学生们因为学习汉语,考上了HSK后,纷纷申请去中国学习中医,或者进行短期的课题研究。李校长最后鼓励大家学好汉语,共创美好的未来。
领导们的致词,为学员们学习汉语带来无比的兴奋和积极的动机,雅达纳崩大学首届基础汉语会话班开班典礼在学员们热情澎湃、激情洋溢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据悉,截至今日报名参加汉语班的有缅文系、英文系、历史系、地理系、法律系、建筑艺术系、人类学系、考古系、图书资讯学系、东方文学系等各系的教授、副教授、讲师以及行政管理和办公人员一共167名学员,开班典礼结束后,还有各系的教师们纷纷前来报名,估计本届汉语班将近会有200名学员参加学习汉语。

(胞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