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星期五

缅华妇协教育中心举行“外派教师家长公开课”展示活动


来源:2017.12.29 《缅华网》 华文教育








20171219日至20171221 在缅华妇协幼儿园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外派教师家长公开课展示活动。此次公开课由外派教师赵誉娟全权负责,旨在加强学校生活和教学的透明度,让家长切身感受孩子在园的学习情况并看到孩子们的进步。

此次公开课共有三节不同年龄、不同领域的课程展示。首先,第一天是大班的音乐课《母鸡孵蛋》,音乐活动的开始,赵老师用风趣的钢琴练声来吸引了幼儿和家长,孩子们的一招一式都在赵老师的指挥下表现的很出色,为此次活动拉开了不错的序幕。然后孩子们在赵老师的引导下,观察了不同特征的小鸡,并为不同造型的小鸡取了名字,在学习歌曲过程中幼儿们认识了四只不同特征的小鸡宝宝(棒棒鸡,害羞鸡,快快鸡,打嗝鸡)。整个学习唱歌的环节丰富有趣,老师利用了不同的方式激发孩子不断的尝试各种唱,并生动形象的表现了不同特征的小鸡。幼儿们在快快乐乐的学习中唱歌和跳舞。最后,幼儿们自信满满地朝向家长的方向,随着动听的歌声和可爱的动作唱给爸爸妈妈听。  

第二天,迎来了中班的体育课《送蛋宝宝回家》。整个体育游戏利用故事情景贯穿其中,让孩子通过不断的尝试,探索出了垫子的不同玩法,并由易到难的层层递进,锻炼孩子不断挑战困难的精神。孩子们在情景游戏中,学会了双脚跳——单脚跳,最后,利用亲子游戏的方式,调动家长参与到了体育活动中,与孩子一起将蛋宝宝放到垫子上,两人合作一起将蛋宝宝送回了家。在整个过程当中赵老师始终关注每一位幼儿,做到:1.引导幼儿敢于探索,并积极参与活动。2.善于观察每位幼儿,注意纠正不对的动作,进行反复练习。3.多鼓励不敢跳跃的幼儿,激发幼儿们的自信,参与挑战。在亲子活动中让我看到了整天忙于工作的爸爸妈妈和幼儿之间更加亲密的样子和无比开心的笑容。也共同感受到了帮助别人时的快乐!  

三天的活动在小班的面塑活动《棒棒糖》中,完美收官。活动利用课件PPT来展示五颜六色和形态各异的棒棒糖图片来激发幼儿想创作的欲望,然后引出今天要做的是色彩鲜艳的螺旋状,并将有趣的儿谣有机的结合到制作过程中,帮助幼儿能很快学会制作,并让幼儿体验制作成功的快乐。多姿多彩的活动连家长都忍不住参与到活动中,与孩子们一起制作棒棒糖,真是童心未泯。在无数的欢笑声中,大家一起手握着手制作出了漂亮的螺旋状棒棒糖。

此次,为期三天的家长公开课活动,教师们也积极的参与了听课,吸收了很多全新的教学方法及丰富的教学经验,大家收获满满。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看到孩子在学校能快乐学习,家长表示很放心并会全力配合。为家园共育搭建了良好的桥梁。缅华妇协幼儿园的老师们对教学有了新的感悟,以后将联系教学内容设计更多的趣味性的活动,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缅华妇协教育中心的明天更加美好!


(缅华妇协教育中心 陈美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