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东方孔子课堂仰光大学教学点开启新篇章


2017/12/29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本报讯】1213日,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孔子课堂“2018年仰光大学汉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来自缅语系、社会科学系和人文历史系三个院系的共130余位师生参加。这是东方孔子课堂连续第四年在仰光大学开设汉语学习班。

开班当日,东方孔子课堂授课教师与仰光大学缅语系副教授Daw Khin Mar Swe,在仰光大学Myanmar Hall为汉语班学员们举行了“2018年仰光大学汉语班开班仪式”。在仪式上,东方孔子课堂授课教师向学员们展示了汉语拼音、汉字、词汇等汉语要素的奇妙和趣味之处,展示了汉语学习也可以轻松有趣,并激励学员们在快乐中学习汉语、收获知识。

20156月东方孔子课堂在仰光大学开设汉语班以来,累计已为190余名师生提供了长期汉语培训。在以往的三年中,主要培训对象为缅语系的老师和学生。然而此次报名参加2018年度汉语班学习的160余名学员中,不仅有来自缅语系的师生,更多的是来自社会科学、人文历史等其他院系的学生。这也标志着东方孔子课堂仰光大学汉语班的影响,已经传播到整个仰光大学。在中缅友好往来日益广泛、日益增多的环境下,东方孔子课堂愿将汉语教学化作中缅友谊的桥梁,为更多缅甸学生提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机会。

 (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