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曼松德孔子学院三度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2017/12/14 泰国《泰华网》
刘延东副总理向曼松德大学校长琳达颁发“先进孔子学院”奖牌。
曼松德孔子学院荣获“2017年汉语考试优秀奖”。
曼松德大学领导与天津师范大学领导合影。
1212日至13日,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在中国西安隆重召开。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校长琳达(Asst. Prof. Dr. Linda Gainma)、副校长威龙(Assoc. Prof. Dr. Wirot Watananimitgul)、曼松德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苏迪蓬(Dr. Sutipporn Chotratanasak)、曼松德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温象羽出席大会。
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在本届大会上荣获“先进孔子学院”称号、“2017年汉语考试优秀奖”,这是曼松德孔子学院继2011年和2013年后,第三次获得“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多年来,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温象羽带领全体孔院教师,以高度敬业和不懈拼搏的工作精神,开创出多个泰国孔子学院首例,赢得泰国教育部、曼谷市教育局、中国驻泰使馆、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以及泰国各界的高度认可。9月时,受中国国家汉办委托,曼松德孔子学院成功承办了2017“一带一路”亚洲孔子学院联席会。经过几个月紧张运作,在国家汉办指导下,这场来自31个国家、100余家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代表、10多所中国高校代表共250人出席的多语种联席会圆满成功,人民日报、中新社、新华社等重要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曼松德孔子学院立足于“教师教育”,与泰国教育部保持密切合作关系,首创“泰国本土汉语教师常年培训”,近年来累计培训本土汉语教师40644人次;首创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1)项目;曼松德孔子学院公派教师王玮教授更是开发出适合零起点汉语教学的“汉语问答教学法”,引起热烈反响;曼松德孔子学院还走进了泰国海陆空军校,成为泰国唯一一所进入泰国军界并与世界各国军人做文化交流的孔子学院;曼松德孔子学院每月在泰国唯一一家上市华文报刊《中华日报》出版“中国文化专刊”,极大提高了孔子学院影响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曼松德孔子学院已经成为泰国不可或缺的汉语教育基地。

(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