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星期一

最杰出华校校友会首长杯颁奖礼 控制中学转型影响大 骆保林促教部三思


2017/12/25 光明日报/北马

(槟城24日讯)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骆保林说,教育部改变控制中学新生入学模式,对槟州几所控制中学影响颇大。

他说,一些控制中学变身为名校是因录取的学生素质高、成绩优异,一旦改变模式,将导致学生素质参差不齐,而校方需重新调整步伐,改变现有的教导模式,否则不但无法成为名校,反而衍生更多问题。

“早期一些英校也曾是名校,但自从改变录取新生模式后,名声便不如以往。我担心华校也会步上他们的后尘。”他今日为该会举行的第18届《最杰出华校校友会首长杯》颁奖礼致词说,教育制度不能朝夕令改,虽然当前各领域都在寻求转型及改革,但转型时必须有个缓冲的过程,凡事需三思而后行。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的代表槟州议长拿督刘子健说,目前我国教育制度仍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如控制中学录取新生模式的改变引起华社议论。

“据悉,教育部有意换回原有模式,这一来一往无疑造成溷淆。”

他说,许多家长分别到独中及中学给孩子报名入学,以保证孩子可顺利上学就读。但是,这种做法同时也是佔据学额,导致其他学生因学额已满而无法报读。

尊重董事意愿

为此,他希望教育部推行任何政策前,尊重学校董事部的意愿,以免推行新政策达不到目标又引起民怨,赔了夫人又折兵。

此外,他感谢各校校友在槟城大水灾后返回母校协助灾后处理工作,使学校能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运作。

出席者尚有威省锺灵校友会总务林锦荣、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务连毅勇、副会长朱彬圣、詹绍莉及顾问许海明局绅等。

槟恆毅校友会夺3奖成大赢家

槟城恆毅校友会在第18届《最杰出华校校友会首长杯》脱颖而出,不只囊括3奖成为大赢家,还将所得1200令吉奖金捐给槟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此外,北海励华校友会及威省锺灵校友会则获精神奖。

竞赛组主任傅振造致词说,该会今年特别增设“精神奖”,以鼓励有呈交活动报告的校友会。

“如果获冠的校友会在往后两年内有呈交活动报告,即使没有获得个别奖项,我们也会颁发精神奖。”

他说,过去一些校友会耗费精神製作报告,但获奖后就再也没有下文。庆幸是,两年来情况已转好,也有新的校友会陆续加入。

他续说,该会理事会有21名理事和2名查账,再加上一些非理事的校友会,一年至少会有30个校友会参加此活动。他希望此活动有更多校友会参与,把活动办得有声有色。

他说,随着时代的进步,不少校友会都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建立群聊组或脸书,这让校友会能够即方便又快速传达信息。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