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孔教学校举办数学小组研讨会暨 教师经验分享会


2017/12/14 (缅甸《金凤凰》中文报

【本报讯】125日上午9时,曼德勒孔教学校全校四校区数学教师之数学小组会议在东校区会议室举行。这次的研讨会分为初中、小学两组。首先讨论了上次的期中考试学生学习成绩情况,并针对期中考试中学生需要加强的部分提出有效的教学讨论。其次,各组教师互相讨论下次期末大考的教学重点、难点以及在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

大家交流经验,总结出如何教才能让学生更容易理解吸收,并且能运用到往后的学习中去。最后各组讨论议决出下次期末大考的题型。透过这次会议,有利于今后的教学,进一步促进了教学的有效性。

5日,孔教学校东校区会议室召开了教师经验分享报告会,今年10月份学校派往中国云南省昆明云南大学学习回来的本校东区初中部教师李开英,将她学习经验及受训过程报告分享于办公室同仁教师。

李开英老师表示,感谢校方给予学习的机会。为期七天的培训课程,主要是中华武术与汉字两大方面。李老师从第一天武术教学为例说起,如学武先学德,应给孩子从小培养优秀的品质。之后还讲述了汉字的发展、造字方法、“六书”及汉字的笔顺规则。

此次学习经验分享讲座,不仅是李老师的一次总结报告会,也是对其他教师起到了“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的作用。

(孔教学校东区中学部张美蓉老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