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校长悬空近2年董家协心急喊话·快调吴大鹏掌育中


2017/12/30 星洲日报/古城

育民国民型中学校长一职悬空近2年,
董家协心急如焚。(图:星洲日报)
(马六甲29日讯)马六甲育民国民型中学校长一职悬空至今已超过1年又9个月,眼看2018年新学年开学在即,董家协心急如焚,呼吁甲州教育局尽快作出安排,调派拥有华文资格的校长吴大鹏接任育民校长一职。

掌校1个月调回原校

育民中学原任校长吴秀玲于20163月退休后,教育局一直未派人填补空缺,同年8月好不容易盼来英华国民型中学的校长吴大鹏,岂料不到一个月后又被调回原校,校长一职自此悬空无下文,校务先是由副校长何明达代为处理,他退休后则由黄运发接手代校长一职。

在这2年的校长空窗期里,董家协东奔西跑寻求各种管道的协助,也致力压抑家长不满的声音,一方面争取具有华文资格的校长来掌校,另一方面也得捍卫国民型中学的原则,预防当局安排不谙华文的校长接任。

育民中学董事长拿督颜贞强及家协主席萧德坤,29日在众董家协历史和代校长的陪同下,于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当局聆听校方意愿,调派吴大鹏前来掌校,否则只好设法会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反映要求。

颜贞强:教局迟迟未批准

颜贞强表示,20168月教育局调派英华中学校长吴大鹏接任育中校长,但因事前未获得英华所属的教会及董事会同意,遭到后者反对,教育局唯有再发出将吴大鹏调回原校的指令。不过,在董家协多次与教会协商后,教会和英华董事会已经同意放人,却因甲州教育局迟迟未批准该校申请,以致事情陷入胶着。

他说,董家协曾就此事连同相关文件和同意书,通过国民型华文中学发展理事会致函给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也在甲州行政议员拿督林万锋协助下与张盛闻会面,近日则就此事向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寻求协助。

据了解,从事件迟迟未解决的情况来看,相信甲州教育局是最终决策者,只需局长点头便可成事,但自从吴大鹏事件后,董家协一直未有机会与局长见面,无法进一步协调。

颜贞强表示,放眼甲州中学校长圈内,剩下吴大鹏一人具有华文资格,符合国民型中学校长的条件,董家协担心教育局迟迟不调派下,吴大鹏将被调派到国民型中学接任退休校长职,届时育中校长的空缺更是无望填补。

代校长黄运发退休在即

育中现任代校长黄运发(兼行政主任)即将在2018年杪退休,他虽曾接受校长培训课程,但教育部规定接受校长合约必须有至少3年服务时间,而他当时剩下23个月就退休,因而无法接任校长。

出席新闻发布会者有家协署理主席符策玲、副主席郑和能及纪适财、代校长黄运发和该校联络警察尼查阿里警长。

育民中学是甲州数一数二的国民型中学,深受华裔家长欢迎,每年申请进入该校的学生多不胜数,今年共有287名中一新生,全校学生人数超过1280

截至目前,本报尚无法联络上甲州教育局长就此事做出回应。

林万锋:教部已着手处理

林万锋受询时表示,育民中学董家协曾经反映学校面对校长空缺没获得填补的问题,已就此事寻求张盛闻的协助。

“据了解,教育部已着手处理此问题,我会联合董家协继续跟进此事,让事情圆满解决。”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