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星期二

快乐学习 勇于展现


——三宝垄国立大学举办“快乐汉语”比赛

2017/12/12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快报》 

两位主持人。
学生会活动筹备人员合影.
正在讲故事的马琳达。
正在演讲的选手。
老师们与总成绩前三名的学生合影。
所有获奖选手与老师们合影。
【本报讯】129日三宝垄国立大学语言与艺术学院的中文系在三宝垄国立大学B9教学楼一楼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快乐汉语”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由主持 芳(Suci Wulan Febriana)和 娜(Yohana Pratiwi)带领二年级所有的参赛的选手和三年级学生会的成员分别唱了印尼和中国的国歌。学生会主席付意达(Ida Puji Astuti)和本次比赛的主要负责人魏楠达(Winanda Kharisma Putri)用汉语表达了她对所有选手的祝福。付意达说道:“不管你做什么事情,你都应该够努力,用真心,这样就能实现你的梦想。”之后,唐金妮老师带着所有的同学回忆了“快乐汉语”的发展历程。并提到除了学习汉语以后,同学们也应该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并了解中国的传统才艺,这样才能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
比赛的第一环节是二十三位同学逐一进行主题为《我的梦想》的演讲比赛。四位评委老师就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汉语发音、演讲现场表现进行了打分。 此轮比赛结束后,由付意达、施蒂雅和寿馡雅为大家带来了《龙的传人》和《多年以前》两首陶笛合奏曲。
接着来到了第二轮比赛,比赛中选手们各自展现了自己的中华才艺。其中有说绕口令的,有讲《白头发》、《狼来了》的故事的,有唱《茉莉花》,有选手边弹吉他边唱《当你老了》的,也有跳《小苹果》的,还有即兴剪纸的。同学们在才艺表演中即兴展现了自己与众不同的一面。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激烈的比赛也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结束了。当评委老师在后台商量获奖名单时,同学们也在前台玩起了汉语接龙游戏,同学们尝试着用汉语说出卡片上的词语,给同组的伙伴以提示。现场再次进入了高潮。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各单项比赛的前三名以及总成绩的前三名,他们是第一名马琳达(Marlinda Kurniasari)、第二名李思琪(Rizky Kusumawati)和第三名刘莎拉(Sarah Agy,四位任课老师为所有获奖学生颁奖后,老师和同学们分别合影留念来庆祝这次比赛成功举行。

(玛琅孔院/三宝垄国立大学教学点周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