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为何独漏美里北校? 未获教部拨款‧促张盛闻交代


2017/12/20 中国报/官方 

刘根瑚(中)要求张盛闻回应为何美里北校华小
未获教育部特别拨款;左起是沉兰青和林天禄。
(美里19日讯)美里北校华小董事长刘根瑚质问,教育部于日前发出108万令吉“特别拨款”,给予美里省及林梦省20间华小及国民型中学,为何独漏该校?

他要求教育部,还特别点名要求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应该交代此事,毕竟美里市的7间华小都获得有关拨款,美里北校却分文未得。

他今日在该校董事部总务沉兰青、财政林天禄陪同下对传媒指出,这种情况已经不是首次发生,过去教育部给美里华小特别拨款,在名单裡也是没有该校。

“北校董事部对于这种情况非常难过和失望,教育部给予华小的特别拨款,到底是以什么标准作出分配?”

不平等对待

他说,美里北校是否因是政府学校(全津贴华小),就失去特别拨款的资格?只有政府资助学校(半津贴华小)才有资格获得分配权?

刘根瑚指出,教育部为何要区分华小?而且还是用不同的注册号码?美里北校明年就是创校60週年了,该校学生在陈旧的校舍上课,软硬体设施也缺乏,是受到教育部不平等对待。

他说,美里北校董事部诚恳希望,教育部勿将华小区分成政府学校和政府资助学校,而是在有特别拨款发出时,所有华小都能受惠。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