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三宝垄国立大学与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7/12/30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快报》 

签署协议后合影。
【本报讯】三宝垄国立大学与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的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于1222日上午在校长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在何文辉先生的介绍下,两校已经搭乘桥梁,今年六月开始书信来往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而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福师大福清分校的领导终于有机会拜访三宝垄国立大学更详细地讨论合作。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徐鲁雄、国际关系合作主任陈娟珍来到三宝垄国立大学出席签约仪式。

在交流期间,双方通过视频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三宝垄国立大学(UNNES)交流中,三宝垄国立大学分管合作及国际化的校长助理Dr.Ratna DewiKusumaningtyas,国际办公室主任Intan Permata Hapsari,工业学院副院长、法学院副院长以及语言艺术学院合作部、体育学院合作部、博硕部门、工业合作部、理科合作部等部门负责人,中文系讲师唐金妮、郑金芳等都与交流团进行充分交流,双方在学校高层领导互访、教师互派、学生互换、科研合作、特色体育项目交流,以及电子、法律、语言艺术等专业学生实习、奖学金申请、开展印尼语教学及“印尼语+专业”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具体协商,并达成了合作共识,顺利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计划于近期推进相关项目的落实。

首先,徐鲁雄副校长与Ratna校长助理共同签署协议(MoU)并互赠礼物。接着,两校开始细谈对接合作。三宝垄国立大学体育学院将提供两个全额奖学金给福清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三宝垄国立大学法学院将派20名生去福清师范大学实习、交换讲师与学生;工业学院将交换讲师及学生、一起学术交流、共同研究、科研等等。目前,福师大福清分校正在准备开印尼语系,因此,三宝垄国立大学的对外印尼语系愿意派出一位印尼语老师去福师大福清分校教短期的印尼语言、艺术和文化,为新开的印尼语专业打好基础。福师大福清分校可以向驻中国的印尼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Darmasiswa奖学金免费学习印尼语。学生可以上darmasiswa.kemdikbud. go.id提交个人申请然后选三宝垄国立大学为就读院校。三福师大福清分校在2017年获得了全国汉字书写教学成果一等奖,福师大愿意派出一位中国老师来三宝垄国立大学中文系教学生如何正确地、工整地、有效地写汉字。

合作交流11点许结束,与会的领导们合影留念之后,徐鲁雄副校长与陈娟珍主任在三宝垄国立大学老师们的陪同下,一起坐学校的游览车逛校园。

(郑金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