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叶观生 : 面向世界迎接挑战 新纪元应开设研究院


2017/12/30 南洋商报/全国版
(加影29日讯)新纪元大学学院理事会新任主席叶观生建议为新纪元大学学院设立研究院和开办学术讲座,以把新纪元推向世界舞台。
他说,本科教育只能传授知识,而开设研究院不只能传播知识,也能开发知识;今日的学术是跨区域性的,新纪元也将面向世界,迎接挑战和新目标。
叶观生在记者会上说,至于设立学术讲座,则可邀请外国学者前来演讲,不但有助师生交流和扩大视野,也能开拓该校知名度。
董教总教育中心是于本月26日发文告,宣布委任叶观生出任以上职位,取代以个人原因离职的林忠强博士。
新纪元在刚结束的东协华文教育研讨会上,与中国华南师范大学、泰国曼谷大学及印尼亚洲国际友好学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同时也被华南师范大学选为东南亚华文教育研究中心基地。
董教总教育中心也于月初在缅甸举行的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上,继续被选为秘书处,董教总教育中心主席叶新田博士则为义务秘书长。
225办新春团拜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和新纪元大学学院将于明年225日早上11时,在加影新纪元大学学院举行新春团拜,共庆新春佳节并加强与社团和华教团体的交流。
董教总教育中心主席兼活动大会主席叶新田博士说,届时当局也会展开筹款活动,协助发展新纪元软硬体建设。
他在记者会上说,过去两届相关新春团拜吸引逾2000人参与,希望今年获得更多华团和爱护华教者参与。
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兼活动筹委会主席莫顺宗说,2018年适逢该校20年校庆,因此此次的团拜意义重大。
欢迎各党各派参与
至于会否主动邀请政党代表出席,莫顺宗指筹委会还未正式开会讨论,但基于团拜是热闹的活动,他们欢迎所有爱护华教和新纪元者出席。
活动大会秘书邹寿汉提到,当局仍会发函邀请外国使节参与,但不会主动发函邀请政治人物前来,惟欢迎各党各派主动参与。
出席者包括董教总教育中心财政杨天德等。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