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2017“华文教育·教师研习”马来西亚班顺利开班

2017/12/20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发布者:郭文文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致欢迎辞。
马来西亚武吉丁宜华校董事会董事长陈亚斯致辞。
学员代表王暋如发言。
教师及工作人员代表方李瑾发言。
互赠礼物。
1212日上午,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7“华文教育·教师研习”马来西亚班开班典礼于华文学院办公楼309室顺利举行。马来西亚武吉丁宜华校董事会陈亚斯董事长,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教授,副院长莫海斌教授,招生与社会合作部副主任、培训班项目总协调方李瑾老师,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工作人员出席此次典礼,开班典礼由莫海斌主持。
邵宜在致辞中首先对学员们参加此次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发展情况、海外华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的发展状况,指出国内外华文教育联系紧密,是新时代的命运共同体,都肩负着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光荣使命。他希望来自马来西亚的华文教师们能够把握这次培训机会,完善华文教育相关知识,认真学习、开心生活,并祝愿大家今后在华文教育事业中作出更多的成绩。
马来西亚武吉丁宜华校董事会陈亚斯董事长代表项目海外组团单位致辞,对我院为此次研习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培训课程安排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历史悠久,是除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以外最早拥有小学、中学、大专完整华文教育体系的国家,具有良好的基础和相当的规模,发展前景广阔。他相信,马方华文教师代表参加此次研习,一定会提升马来西亚华校的教学教育水平,促进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发展,进而将进一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王暋如代表全体学员对祖籍国领导们及武吉丁宜华校董事部给予此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感恩祖籍国对海外华文教育的支持,对海外华人的关爱。在这15天的时间里一定置身其中,把握良机。盼望回国后,能够学以致用,努力打造一支卓越团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 
方李瑾作为教师和工作人员代表向参加这次培训的成员表示问候和祝愿,对我院与马来西亚武吉丁宜华校董事会的首次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活动从启动到开营历时三个多月,我院为此次培训作了充分准备,并围绕课程设计、中外教师交流、文化考察、数码创新教学等内容召开各职能部门联席会议,旨在呈现出最精彩而又实效的培训课程。 
开班典礼在暨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标志着为期15天的2017“华文教育·教师研习”马来西亚班正式拉开帷幕。学员们在15天内将系统学习《华文朗诵欣赏》《华文修辞》《中华民俗文化》等课程以及多场专题讲座,并前往广州、深圳进行文化考察。培训日程充实,学员们不仅能够提升华文教育专业知识,也能亲身走进中国历史文化、了解当代发展面貌。学员们表示对此次培训充满期待,希望能够更新知识体系,加强文化素养,以便更好地把母语教育和中华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