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缅甸云华师范学院开展师范生教育见习


来源:2017.12.14《缅华网》华文教育



教育实习和见习是高等师范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合格师资的重要环节,是师范类学生必修的一门综合性实践课程。教育实习和见习对于师范生了解教学实际,巩固专业思想,培养良好的师德和独立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能力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云华师范学院于123日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教学见习活动,让师范生进入课堂,跟随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进行观摩和学习。   

参加本次见习活动的学员为师范二年级全体学生,共120余人。以小组为单位进入小学语文、数学课堂观摩,记录并学习上课教师的课堂组织方法、课堂结构安排、授课技巧等教学技能。在见习活动中,各学员细心观摩了上课教师的教态、教学语言、板书设计等,并认真做好见习笔记。课后讨论总结,用所收获的教学方法和技巧进行模拟课堂。

师者,人之模范。教师是一种特殊的职业,需要千锤百炼,然后成为人师,传授知识,培养人才。作为师范生,一定要积累足够的经验,懂得虚心学习并很好地提高个人素质,才能在教育的路上,创造佳绩。在社会不断进步的今天,学校对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师范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内涵也不断加深,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学员们反响热烈,为师范生今后走上讲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云华师范学院 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