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

2017年菲律宾光启学校冬令营结业仪式暨闭营典礼圆满落幕



2017/12/15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2017129日下午,“2017年菲律宾光启学校学生冬令营”闭营式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4号楼会议室举行。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菲律宾光启学校冬令营厦门团团长陈姵斯、中文部主任吴炽峰、华文学院培训部主任李金钞以及光启学校141名师生共同出席了闭营式。

华文学院院长胡培安代表学院对冬令营的顺利闭营表示祝贺,对光启学校的领队老师和培训部团队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表示感谢。他表示,光启学校师生的到来为华文学院增添了欢声笑语和勃勃生机,希望营员们将在中国厦门的所见所闻分享给亲朋好友,并鼓励光启学校的学生们学好汉语,为光启学校和华文学院之间的友谊添砖加瓦。

吴炽峰主任代表菲律宾光启学校对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全体人员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激励在座的营员们继续用心学好汉语,同时也希望两校的友谊永久长青。

随后,华文学院胡培安院长、菲律宾光启学校陈姵斯团长依次为参加此次冬令营的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歌朗诵《功夫中国》慷慨激昂;合唱和舞蹈《小苹果》活泼可爱;武术表演《旭日东升》刚劲有力;最后,闭幕式在青春歌曲串烧《宠爱》和《青春纪念手册》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已是第四次与光启学校合作,此次冬令营活动为期42天。冬令营期间,华文学院除了开设实用汉语、书画、武术等具有特色的精品课程以外,还组织营员们前往武夷山、南靖土楼、闽台缘博物馆等处进行文化参观,为营员们创造了极佳的语言文化学习氛围。

(文:朱金婧/ 图:颜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