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星期日

就控制中学有招生自主权 郭显荣挑战张盛闻书面阐明


2017/12/31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槟城30日讯)锺灵三校董事长拿督郭显荣今日挑战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给予白纸黑字阐明学校拥有接受学生的自主权,让控制中学有个安定的心。

他说,槟城只有4间国民型华文中学是控制中学,即锺灵、北海分校、槟华及日新,希望教育部能重视校方、家长及关心教育人士的看法,不草率派送成绩较差的学生到原有的控制中学,避免有关学校逐渐变质。

“学生是无辜的,我们希望教育部能给予明确的答案,让学校董事部安定下来,以维持控制中学一向的传统;而不是这边厢说学校有选择学生的自主权,那边厢又认为邻近学生也可就读,让关心教育者适应不来。”

拿督郭显荣是针对教育部有派遣成绩较差学生至控制中学先例一事,接受本报记者电访时,这么表示。

提及锺灵今年入学的新生是否还有这种现象时,他表示,学校的事务交由校长处理,而董事部将着重在办学的原则问题上。

“开学在即,这几天我也接到许多校友的反映,对于教育部迟迟未给明确答案的作法感到失望。”

因此,他呼吁教育部严正看待家长、校方及教育界人士的看法,维持控制中学一向的入学门槛。

他虽然不反对有教无类的做法,但是控制中学只是少数,教育部应该继续维持这种传统,而不是进行白老鼠计划,非但老师可能无法适应教学节奏,也可能因为学生素质的参差不齐拉低了整体的成绩,使学校多年维持的形象变了样。

谈到今年的实际情况时,他表示,至今尚未完成入学新生的统计,他一再的做出强调需要明确的答案是因为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不应在这个问题上兜兜转转,而是直接与简单明确的答案。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