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

董总争取各国承认统考 陈汶达:行为鲁莽


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文告:


统考文凭的水平受世界大学承认,无需重新鉴定

日期:2017 -12-15


针对1210曰各大华文报章大事报导刘利民说:“董总不对政府寄厚望"。并对承认统考课題上感到被政府”消遣“,我们认为这是董总伪中央迟来的醒悟,从这报导中,也证明了过去叶新田博士領导的董总”反对教育大蓝图不利母语教育条文百万荃名运动并向联合国文教组织提呈申诉书“是对的-

我们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对报导中提及董总伪中央委员“通过争取全界各国学术认证机构的认证“感到不解与吃惊,并对他们霸占董总后的班子对统考的世界性价值的无知且做出危害统考世界的地位感到担心。

董总伪中央委员会在会议上提到了政府承认法考的条件一事,并总结出3个立场与意见,其中包括接受大马教肓文凭SPM国文单科作为语文政策要求的申请条。

统考不是董总的资产

我们认为,“统考“不是董总的资产。在统考这课题上董总只执行权;是受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的委会的委托,执行独中工委会的决定与议决;真正的决议权在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手中;董总不能在自家的中央委员会越过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作出任何决定。虽然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不是一个注册团体,不具备任何法定地位,但却是董教总为了管理与发展独中与统考联合组成的;也只有这样才符合成立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的宗旨与精神。

我们认为董总伪中央委员通过的决定并越过董教总独中工委会予以宣布,是无视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的存在,是霸道与魯莽的行为;董总没有尊重董教总独中工委会的组织成员,藐视组织的宗旨与精神

针对董总伪中央委员会对政府承认统考的3个立场与意见,我们有话说:

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1,“董总促请政府接受统考成为国立大学的其中一项申谪及入学资格,唯统考生必须符合大学学科专业的成绩要求

我们当然理解各大学各科系都有本科的入学资格基本要求,董总伪中央何必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加上后面这句“唯统考生必须符合大学学科专业的成续要求",为统考生设限?

统考变质的突破口

2,“董总接受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国语单科作为语文政策要求之申诮条件-“。

我们认为这只能足暂时性的,是统考国语水平被鉴定前,过度期间的暂时措施,并且是有期限的。如果这是永久措施,那就会成为政府让统考变质的一个突破口

承认统考是基于统考的水准

3,“政府承认统考是对华社办学的肯定,同时也认可华文教宵对国家的理设与贡献。

我们感到不解及糊涑了!政府承认统考难道不是统考的水准及受国际大学的认同与接受?承认统考跟政府对“华社办学的肯定与对国家的贡献“有何关系?

争取统考世界认证是危害

我们认为,董总伪中央为统考争取世界认证是在否定统考文凭历经几十年的考验后建立起来的世界级价值,是在危害统考的世界性地位;此鲁莽的决定并不能为统考加分,届时若给统考带来不利影晌,统考的价值不仅不会如董总期望般“水涨船高“反而会激化各种”非议之声“。

我们的建议

我们认为,与其浪费时间在已经被广受承认的统考世界认证上,不如把心思专注在独中的改革:“独中改革,改什么,为什么改,如何改?“是值得深思的课题。


马来西亚华校生协会

会长 陈汶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