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华社辅导研讨会 10月新纪元举行


2018/03/17 南洋商报/国内

文平强(前排左三)指第十二届马来西亚华社辅导研讨会是新纪元大学学院二十周年校庆活动之一。前排左起为黄章健及郭富美,前排右起为沈欣慧、蔡苔芬与苏万安;后排左起为余炽和、黄玲玲、郑佳美、许琍雯、陈舒筠及谢成。
(加影16日讯)2018年第十二届马来西亚华社辅导研讨会将在102628日在新纪元大学学院大礼堂举行,由新纪元大学学院辅导中心轮值承办。

研讨会主题为“扎根本土,深耕多元”,旨在提供华社辅导工作者交流平台,强化本土华社辅导实务与研究工作的根基,提升辅导人员专业培训。

计划开办硕博士课程

新纪元大学学院副校长文平强教授说,研讨会亦是该校二十周年校庆活动之一。新纪元自2017年升格为大学学院,开办自家的咨商与心理学学士课程,也计划开办硕博士课程。

新纪元辅导中心主任兼研讨会筹委主席郭富美博士说,有4位国内外辅导界学者主讲及主持工作坊,包括台湾国立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谘商学系陈金燕教授主持自我觉察督导模式工作坊及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谘商系郭丽安教授主持家族咨商工作坊。

国内学者方面则有马来西亚工艺大学教育学院辅导与咨商系高级讲师陈如湘博士主持咨商(心理辅导)中的伦理责任与个案管理工作坊,转捩点全人发展中心创办人李志祥博士主持整合式咨商工作坊。

这研讨会也将申请马来西亚辅导局继续专业发展课程(CPD)分数认证。

详情可浏览相关官方网站:www.newera.edu.my/mccc,或致电03-8739 2770分机6211/6212查询。

与会者包括研讨会总协调黄章健、副总协调郑佳美、新纪元辅导与咨商心理系主任蔡苔芬博士、马来西亚生命线协会会长苏万安、代表余炽和及谢成、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主任沈欣慧、马佛青心灯心理咨询小组许琍雯及陈舒筠。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