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日惹华人联谊开展春节尊师敬老献爱心活动


2018/03/13 印度尼西亚《千岛日报》
农历新年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是个欢乐祥和的日子,是亲人团聚的日子,提着礼物出门走访长辈、亲友相互拜年,是华人的传统习俗。
227日与32日,日惹华人联谊会主席陈谋振,顾问陈启明及理监事陈品龄、容圆女、王木康、林国良、薛天安、萧秀英、张爱玲、黄仁忠与李秀芬伉俪、何明乐、黄月亮、赵清淑、林国盛、陈长明等开展春节尊师敬老献爱心活动。我们提着水果、献上红包,带着满满的祝福,给前辈们拜年。祝愿他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生活美满、大吉大利。
受访的前辈有著名画家马永强、马淑定女士、林秀实、陈琼娘师母、陈玉英师母、黄添贵老师、邓悦馨女士、魏金姗女士。
第一站向联谊会名誉主席马淑定女士拜年,在这里巧遇丹格朗市“万登华人侨生博物馆”创始人林振鹏向马淑定女士拜年。有朋来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他很高兴能和联谊会的理监事相遇相识。
当年日惹只有一间华校小学、中学,老师们为传播中华文化及华校教育任劳任怨,默默耕耘,在日惹华人圈里无人不晓。虽说陈玉英师母、陈琼娘师母和黄添贵老师已经是八九十岁高龄的老人了,有的拄着拐杖、行动缓慢、坐轮椅,但个个都还精神矍铄,思维清晰,令人欣慰。离开校园已几十个年头,大家见面说说往事,再惦记着母校的点点滴滴,实在是难能可贵。
我们也详细询问老师、师母和前辈们的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叮嘱他们注意饮食、保重身体,并祝大家顺顺利利、健健康康过个好年。
马永强前辈是著名画家、书法家;马淑定女士曾是日惹大学德语教授,曾获德国驻印尼大使荣誉奖;林秀实前辈为日惹Amatjaya天主教大学Slamet Riadi 基金会创始人之一;邓悦馨女士是日惹白手起家的成功女企业家;魏金姗大姐为已故叶立增校友遗孀,已故叶校友为日惹中华中学第一届学生会主席,1949年中国立后,曾被逮捕入狱达8个月才被释放。

 (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