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

林冠英:剩一哩路却走不到尽头 .“承认统考换政府才能做到”


2018-03-24 星洲日报/大北马

林冠英(左七起)、章锳、彭文宝及黄汉伟在拨款移交仪式后,与各独中代表合照。(图:星洲日报)
(槟城23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说,马华与民政“承认统考只剩下最后一哩路”的言论已让人听到生厌,这一哩路,在我国独立60年后还走不到尽头,看来只有换掉联邦政府,才会迎来大马真正承认统考文凭的一天。

林冠英今日派发共50万令吉首长特别拨款给州内5所独中时说,希望联盟在竞选宣言已经宣布,执政联邦后只需大马教育文凭国语优等,就可用统考文凭进入政府大学及申请公务员职位,至于槟州政府,早在2008年就承认统考生。

他说,马华民政过去曾表示,前首相敦马哈迪及前副首相丹斯理慕尤丁,是当年国阵承认统考最大的阻碍,不过如今马哈迪与慕尤丁加入希盟后,希盟在承认统考方面,却没有面对问题。

他也说,既然如今马哈迪与慕尤丁都不在国阵内,那是否表示国阵在承认统考方面会更容易?

5独中各获10万拨款

获首长特别拨款的槟州独中是韩江中学、槟华女子独中、大山脚日新独中、菩提独中及槟城钟灵独中,各获得10万令吉拨款。

林冠英说,州政府是在2015年起,开始拨出首长特别拨款给槟州5所独中,每年50万令吉,至今共拨了200万令吉。

他说,州政府自2012年开始,也颁发回馈金给槟州独中职员,并从当初的1400令吉增加至600令吉。

他说,槟州每年也制度化拨款给州内独中,每所独中每年各获50万令吉拨款,相比马华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给其选区的永平独中75000令吉,以及民政党主席拿督斯里马袖强拨出4万令吉给其安顺选区的独中,槟城遥遥领先。

他说,槟州政府实施有钱出钱,有地拨地的方式协助华校,就如日前刚拨出了市值4000万令吉的4.3英亩土地给槟城益华小学,以实际方式协助华校发展。

出席者有槟州华教事务委员会主席章锳、委员黄汉伟及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