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乐学汉语 体验文化



——记哲帕拉高中生在三宝垄国立大学开展活动

2018/03/14 印度尼西亚《中爪哇快报》

三宝垄国立大学中文系系主任活动开幕式致辞。
中文系二年级学生指导高中学生编中国结。
唐金妮老师教唱中文歌。
活动合影留念。
【本报讯】中爪哇省哲帕拉(Jepara)的SMKN 3 Jepara中学的55名高中学生和两位老师于日前来到三宝垄国立大学中文系所在的B4教学楼开展活动。
活动开幕式简短却精彩,来自三宝垄国立大学的中文系主任Rina 向到场的师生介绍了学校现有外语专业的发展,并对学校师生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紧接着,学校的老师也对三宝垄国立大学中文系的精心安排表达了感谢。然后,来自三宝垄国立大学的一年级学生Mia为大家奉上了一首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童话》。之后,两所学校附赠礼物。最后,来自两所学校的学生和老师一同合影留念。
上午十点,文化体验活动正式开始。这五十五名高中学生,根据是否学过汉语,被分成了四组。四间教室里同时开始了四项不同的活动,分别是由唐金妮老师负责的学唱中国歌、杜雅中老师负责的学写中国书法、何珍珍老师负责教授的制作中国结和周瑛杰老师负责的学习汉语口语。
四组学生学习风格各不相同,有特别活泼的,也有很安静的,但学生们的表现都很出色,很多学生在最后都已经完成了小活动,学会了汉字隶书的“笔画”写法;学会编漂亮的“盘长结”;学会了唱《水调歌头》;学会了数零到二十的数字,还会问价格……
虽然在每间教室里只有短短三十分钟的时间,但是他们却能通过亲自动手体验到中国的书法、中国结编制,通过游戏学习到了简单实用的汉语口语句子。
这次活动让还在高中就读的学生在游戏动手中体验到了中文学习的乐趣。

(玛琅孔院/三宝垄国立大学教学点周瑛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