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2018年3月印尼全国举办年度首次HSK汉语考试


——大使馆周斌参赞视察雅加达考场

2018/03/26 印度尼西亚《商报》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周斌参赞、邓瑶秘书,印尼文教部
官员努宁,雅协郑年锦总主席、杨健强常务主席亲临雅加达考点。
中国大使馆官员、雅协领导合影。左起余文琼、卢鹏、邓瑶、
蔡昌杰、周斌、郑年锦、杨健强、古纳迪、颜培椿、林玉宝。
中国大使馆周斌参赞与印尼文教部官员、统筹处领导、
雅协领导合影。
雅协负责人与习经院学生合影。
监考老师指导考生。
学生参加考试。
2018324日、25日,印度尼西亚文化与教育部华文综合统筹处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在印尼全国举办HSK汉语考试。汉语考试已经成为衡量世界汉语学习者学习汉语、评定华文教师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在一定程度上透过全国的汉考可以了解印尼的华文教育水平。
本次汉语考试在印尼全国16个地区同步举行,共有6219名考生。各分考点考生人数分别为:雅加达1033人、泗水735人、万隆565人、棉兰681人、梭罗36人、玛朗181人、巴淡179人、北干446人、占碑87人、普格格多9人、日惹71人、万登542人、坤甸187人、巴厘岛745人、三宝垄449人、巨港273人。
印尼汉语考试由印尼全国汉语考试委员会(由印度尼西亚文化与教育部华文综合统筹处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组成)统筹,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为印尼全国汉考具体考务工作的落实和执行机构。近三年来对考试工作提出了改革方案,多次到全国各地区开展汉语考试推广工作,目前已在印尼全国开设20个分考点(包括3个小分考点),19个网考考点,2017年印尼全国考生人数突破1.6万。
一直以来印尼全国的汉考工作得到印尼文教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本次汉考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周斌参赞、邓瑶秘书,印尼文教部官员努宁,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会郑年锦总主席、杨健强常务主席亲临雅加达考点视察并指导考试工作。出席的还有印尼文教部华文综合统筹处主席颜培椿,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印尼华文综合统筹处阿妮达、丝丽、陈银珠、古蒂妮、佐纳、格丽思婷。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副主席兼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处主任冯馨慧、副主席林瑞莲、执行主席特聘助理兼考试与培训部主任卢鹏、副秘书长兼外事联络与交流处主任余文琼、财务处主任彭赛娟、奖学金工作处主任丘永泉、考试部副主任李芬妮、教材处负责人胡丽璇。志愿者管理教师林玉宝、中国汉语教教师志愿者林燕玲。
今年印尼一改以往一年2考的模式,将在雅加达地区举办4次汉语考试,分别是3月,8月,10月,12月,其他地区各举办3次,这一模式将为各地考生带来更多的便利,也将进一步推动印尼的华文教育工作。

(林燕玲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