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星期六

端华学校隆重举办国际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2018/03/09 柬埔寨《柬华日报》








【本报消息】柬埔寨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于(8)日中午,在金边市百适河大餐厅(二)隆重举办国际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副会长兼文教组组长黄焕明、多位副会长、会馆领导、端华正校校长梁淑明、端华分校校长杨金义、主任及全体老师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表示,国际三八妇女节是世界妇女们的一个伟大节日。在上个世纪,她们团结奋斗,经过不懈的努力,才取得了这辉煌的成就。时至今日,这个节日依然像一面唤起女性觉醒的光辉旗帜,始终激励着广大妇女不断开拓、不断创新的奋斗精神。今天,我们纪念三八妇女节,也旨在鼓励老师们在文教组和校方的领导下,贯彻落实百年树人的崇高目标,担当起希望工程的时代使命,为推动柬华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而再立功勋。
他表示,推翻两性不平论,妇女能顶半边天;一个多世纪以来,由于时代的更迭和社会的变迁,妇女们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他们有信心去实践自己的梦想,也有机会去追求一个完善的自我。纵观当今世界各国的妇女之中,有的满腹经纶,在国际舞台上运筹帷幄,指点江山;有的长袖善舞,在商场经营洪流中手挽狂澜,力主沉浮;而我们学校的女老师,在春风绛帐里,三尺讲台上,默默地耕耘,无私的奉献,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坚持走教育之路,深受舆论的赞誉,赢得了社会的喝彩。
副会长兼文教组组长黄焕明称,19030308日,美国女工为了反对压迫,争取自由,举行大罢工,促使国际社会在1910年规定每年的0308日为国际妇女节。经过一个世纪的奋斗,妇女们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
他说,有一首诗这样写道:“因为有了阳光,世界变得温暖;因为有了鲜花,生活变得浪漫;因为有了女性,一切变得丰富多彩。”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都把女性赞誉为爱的使者、美的化身。
他称,端华学校历史悠久,光辉灿烂,女老师更是超过全体教职工人数的一半,可以说,端华学校的大半边天是由女老师顶着的。
端华正校校长梁淑明称,20多年来,我们学校的女老师也跟男老师一样,不畏艰苦,不懈努力,勤勤恳恳的为教育好我们的下一代,为弘扬中华文化而默默奉献,尤其是我们学校的女老师,独自撑起了半边天。
她说,在校的女老师一人身兼多职,在校做好教导学生的教学工作,放学回家又要做好相夫教子的工作,做好儿媳妇的工作,做好女儿的工作,但她们还是任劳任怨,努力把自己内外的本分工作做好。
此外,活动期间还进行美轮美奂的演出活动及抽奖环节。

(柬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