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星期一

林冠英再移交50万 共拨百万充韩大发展基金


2018/03/26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林冠英(右7)移交50万令吉拨款,由陈国平(右6)及黄赐兴(右5)接领,由(左起)许春安、黄慧雄、胡洺和、连瀛生、陈书楠、林贵堂、方炎华、黄智绪、黄泉安、佳日星、(右4至右1)祝友成、李瑜槟(右3)、陈显裕(右2)及马国辉(右1)见证。
(槟城25日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早移交50万令吉模拟支票予韩江传媒大学学院,充为韩大发展基金用途。

自韩院在201710月接获高等教育部的升档批准函件后,林冠英在今年2月移交50万令吉拨款予韩大,事隔1个多月,州政府再拨款50万令吉,因此韩大获得拨款总数达100万令吉。

林冠英是于星期日出席拨款移交仪式,他说,除了上述100万令吉拨款,加上过去10年陆陆续续的特别拨款,槟州政府共拨出180万令吉予韩大。他表示,韩江传媒大学学院,是槟州“土生土长”的学院,是槟城人的骄傲,如今还未正式成为大学,但已具大学规模。

“槟州政府不像联邦政府般自吹自擂,如阿Q精神,比如网速比缅甸还慢,却自我感觉良好。我们是身体力行,极力留住人材,并积极提升设备,比如光大、数码图书馆、国际会展中心等,把荒地变成黄金地。”

黄赐兴:2个月筹获2313

另外,韩江三校董事长拿督斯里黄赐兴表示,韩大取得批函后就投入建设工作,积极提升软硬体设备。为了筹募发展基金,槟州中华总商会与韩江三校董事会一起成立韩大之夜筹款晚宴工委会,并在2个月内筹获23135000令吉,超过工委会原先订下的1500万令吉目标。

他感谢槟州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槟城领事馆、槟州中华总商会、槟榔屿潮州会馆,韩江三校董事、槟城台湾商会,州内各华团组织,热心教育人士,各界善翁,校友等,对韩大的大力支持,以让工委会达到傲人的筹款数目。

出席者包括韩江三校董事会执行顾问丹斯里陈国平、名誉顾问拿督斯里黄智绪、会务顾问拿督斯里祝友成、副董事长李瑜槟、拿督斯里方炎华、总务拿督陈显裕、副总务拿督陈书楠、黄慧雄、财政拿督林贵堂、副财政许春安、董事胡洺和及连灜生、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柑仔园州议员佳日星及院长马国辉等人。

(光华日报)



檳政府事隔1个月加码 韩大再获50万拨款


2018/03/26 光明日报/北马

林冠英(左九)移交50万令吉支票予黄赐兴(左十一)。左起胡洺和、连瀛生、陈书楠、林贵堂、方炎华、黄智绪、黄泉安、佳日星、林冠英、陈国平、黄赐兴、祝友成、李瑜檳、陈显裕及马国辉。
(檳城25日讯)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早再移交50万令吉予韩江传媒大学学院(简称韩大),充作发展基金,助这所檳州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推动有教无类,百年树人的优质教育事业。

韩江三校董事长拿督斯里黄赐兴在仪式上致词时说,韩江学院去年10月获高教部批准升格為大学学院,林冠英今年2月已移交50万令吉拨款,事隔才1个多月再加码50万令吉,对其厚爱深感荣幸。

充作教育发展基金

“首长是在两天前的韩大之夜上指数天内回复韩大的拨款要求,没想到今早就给我们捎来好消息,首长展现出兑现承诺的好榜样。”

他说,韩大在取得升格批准信后马不停蹄投入建设工作,积极提升软硬体设备,首长的100万令吉拨款来得正合时宜,减轻韩大负担,也让韩大学生享有更高水準的求学环境。

黄赐兴也感谢各界人士鼎力支持,让韩大在2个月内就筹获23135000令吉,数额远超1500万令吉目标,承诺将取诸社会,用诸社会,善用款项发展韩大,成為培育人才的摇篮。

林冠英说,目前已进入“51次”的繁忙时期,但他坚持挪出时间移交拨款以展示檳州政府重视教育。他对首次有檳州本土学院而深感骄傲。

他指出,除了这100万令吉,过去10年州府政也好几次拨出了80万令吉,迄今已拨出180万令吉予该校。

他揶揄我国网速比越南及缅甸慢,联邦政府却自吹自擂。他自嘲,儘管本身华语掌握有限,但仍知道联邦政府这态度,就是鲁迅笔下的“阿Q精神”。

出席者包括韩江三校董事会执行顾问丹斯里陈国平、名誉顾问拿督黄智绪、会务顾问拿督斯理祝友成、副董事长李瑜檳、拿督斯里方炎华、总务陈显裕、副总务陈书楠、财政林贵堂、董事胡洺合、连瀛生、韩大校长马国辉、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黄泉安及檳州房屋委员会主席佳日星。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