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霹华校校友联会所开幕‧郑甲:国民共存共荣 冀政府公平对待各族


2018/03/27 中国报/霹雳

霹校友联理事、嘉宾,与获颁服务10年或以上的现任理事。
(怡保26日讯)霹靂华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郑甲希望政府,採取多元团结方针,公平合理看待各民族,让各族共存共荣,共同生活在百花齐放的社会。

“这是因為我国是多元文化国家,有不同语言与语文,不同的宗教信仰和教育。”

郑甲昨晚在该校友联庆祝会所开幕、33週年会庆暨筹募活基金联欢晚宴致词时说,该会如今已有新会所,希望年轻人或尚未加入该会的州内校友会加入,為华教贡献更多的力量。

筵席逾50

他说,霹州有180多所小,9所独中和14所华中,但有校友会组织的学校只有110多个,加入霹校友联仅达90所。

郑甲说,霹校友联是文教团体,一直秉承创会宗旨和方针进行会务活动,立场鲜明,超越政党,但不超越政治,不倾向任何政党;该会尊重会员本身的个人政治观点,前提是会员必须有一颗爱护华教的心。

他指宴会本预算筵席50桌,但反应热烈增至50多桌。

仪式包括亮灯、击鼓、鸣锣、颁发服务10年或以上纪念品给现任理事、切蛋糕敬茶,并有百合合唱团歌手呈献的余兴节目。

出席者包括新会所开幕人丹斯里李爱贤、工委会主席拿督吴国芳、霹校友联创办人陈泽扬及许显儒、顾问李锦清、育才华中董事长拿督关和贵、育才独中董事长黄亚珠等、霹靂女中董事长冯秀珠及校长黄淑娟、培南独中24区家教联总主席黄仲贤等。

骆保林促朝野接受华教请愿书

檳城校友联会长骆保林促请朝野政党,在大选前后,都要接受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工委会提呈的华教基本要求请愿书,勿让1999年打压诉求事件再发生。

他说,此次请愿书内容,是要求修改教育法令;关注华小、华中、独中及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要求尊重我国多元民族、文化的客观现实及特征。

骆保林说,国家的多元民族及文化是国家团结的基础,政客不应受狭窄单元思维影响,把多元看成是团结障碍。

他说,目前华小有18%友族小孩涌入学习,说明多元教育是国家团结的基础。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