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4日星期六

1020名额供SPM生申请 教师学士课程招生


2018/03/24 南洋商报/要闻

(吉隆坡23日讯)教育部正招收2018年教师学士课程(PISMP)新学员,今年的教师学士课程华小组共有12项课程,并提供1020个名额让大马教育文凭(SPM)持有者申请。

这些申请者一旦被录取,将接受5年的师训课程,以成为具有大学资格的华小老师。

教总今日发文告说,这是近几年来,师训华小组要招收最多学员的一次。

“根据现有制度,具有大学资格的教师享有逾2300令吉起薪,加上各项公务员津贴,月入可达3000令吉。与此同时,也享有公务员的各项福利。”

教师学士课程申请者年龄不可超过20岁,同时须考获大马教育文凭5科特优(A-/A/A+)、马来文和历史优等,以及英文及格。

独中生录取名额20

此外,所有华小组的申请者,包括马来文和英文组的申请者都须具有大马教育文凭华文科资格(即至少考获C)的成绩,以符合华小的实际教学需求。

教总也促请有意成为华小教师的独中生,踊跃申请独中统考生教师学士课程华小华文组(PISMP-UEC),今年的录取名额是20人。

申请者只须考获大马教育文凭马来文优等,英文和历史及格;同时在高中统考考获3科优等就符合申请资格。申请截止日期为328日,有意者可通过教育部网站(http://pismp.moe.gov.my)申请。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