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考生增逾5千 华文逐渐受重视


2018/03/17 东方日报/国内

(吉隆坡16日讯)大马教育文凭(SPM)昨日放榜,2017年报考华文科的学生比前年增加了5559人,华教人士认为,报考华文的学生增多显示了华裔家长及学生已逐渐意识到华文的重要。

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陈德祥指出,报考华文的学生人数增多的其中原因是因为,近年来越来越多台湾及中国大学来马招生,提供奖学金。

他说,这促使了家长鼓励学生报考华文,以便未来可能获得奖学金到这些国家深造,让孩子有额外的升学管道。

他在接受《东方日报》的访问时表示,报考华文的学生人数增加的现象令人鼓舞,也证明了教育部、华教团体、校方及教师近年来鼓励学生报考华文的努力奏效。

他说,除了华教社团的鼓励以外,教育部將华文科列入正课的措施也间接鼓励了学生报考中文。

考题转变迎佳绩

他说,教师及教育团体在鼓励华裔学生不要放弃报考华文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而报考学生增多也表示了家长对华文教育开始改观,认为华文无论在商场、工作及人际关係上都扮演著举足轻重的角色。

至于2017年的华文成绩比前一年来得好,陈德祥相信其一原因是,相比与2016年的华文考题,2017年的华文作文考题也採取了开放式题型,让学生自由发挥,也大大避免了离题的风险,因此也提高了学生的得分率。

根据昨日公佈的2017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成绩报告显示,华文科目考获AA+AA-)的学生人数达17.6%,比去年的17.3%进步了一些;报考华文的学生比2016年的44208人增加5999人,共有49767人。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