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端华正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2018/03/12 柬埔寨《柬华日报》

【本报消息】为提高端华正校教师教学水平,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帮助他们更好地熟悉业务,提高教学质量,在教学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310日,端华正校利用教师业余时间组织举办了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此次培训全校近60名教师参加,由汉办老师和侨办老师负责培训,分成低幼年级组和中学组进行,培训将持续到这学期期末。培训老师根据不同学段的特点,针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专题培训,系统阐述了教学特点和教学方法,并结合教学案例与生活实际做了生动讲解。培训老师细磨精琢的培训,点亮了无数在教育路上困惑迷茫的教师的心灯。培训期间,有的老师笔尖沙沙,不时记下培训老师的箴言;有的老师互动纷纷,提出心中的疑问;有的老师静思默默,在反思中提升自我……在聆听的过程中,大家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培训中,培训老师将结合自己的专长,为教师讲授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堂设计、教学技巧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培训,开拓了教师的视野,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为教师更好地投入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本次培训使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使命,明确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的关系,必定会为端华教育添砖加瓦,为华校发展增添力量!

(端华正校侨办老师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