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中柬华文师资培训中心的首批华文教师于今日赴中国接受培训

2018/03/11 柬埔寨《柬华日报》
赴华接受培训的华文老师。
参加晚宴的柬华理事总会代表。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成立的“中柬华文师资培训中心”的首批华文教师于(11日)赴中国福建省闽江师专接受培训。同时,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于本月10日晚上,在金边市水净华区大闽武夷酒店隆重举行饯行晚宴。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在仪式上表示,本地的21名华文老师将于(11日)赴中国福建省闽江学院接受系统性的培训,他对此表示祝贺。
邱国兴会长相信他们在完成培训回国后,会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以及柬埔寨当地华文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赴中国参加本次培训的端华正校老师许美婵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赴华参训的每一位老师都是带着为柬埔寨华文教育的发展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与责任参加此次培训班的。
她指出,她们会虚心求学,听从组织人员和教员的安排,努力提高自我综合素质,顺利完成为期十二天的学习任务。
应提的是,为了帮助当地华文教育师资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成立了“中柬华文师资培训中心”, 专门为本地华文老师提供免费进修的机会。

(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