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西加协调师资班纪念创办十周年‧ 举办中华才艺大赛

2018/03/15 《印尼星洲日报》
中华才艺比赛开幕仪式。
舞蹈组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乐器比赛选手与评委老师合影
欢迎晚宴合影..
(西加15日讯)光阴荏苒,十年寒暑转眼而逝,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师资培训班(简称“西加协调师资班”)已经走过了它歷经风霜的十年。
十年来,在印尼教育部、中国大使馆、中国国家汉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坤甸丹大孔子学院、印尼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北京新亚研修学院和无法在此一一列举的许多热心华文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下,在中国志愿者教师和本土教师共同努力下,西加协调师资班得以坚持并不断发展,累计受训学生达到了1900多人次,有的继续前往中国深造,更深入瞭解中华文化,成為教师--印尼华文教育事业的继承者,有的因拥有汉语的优势进入中资企业,有的与中国商家合作创业……。西加协调师资班成為印中文化交流的友谊桥梁,让许多学生因学习汉语而改变了生活,找到了自我价值,实现了人生的梦想!
為了纪念这不平凡的十年,為了让更多青少年瞭解学习汉语的好处,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从而更好地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西加协调师资班的师生们在管理主任陈燕娜老师的带头组织下,展开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其中有筹备出版第四期学生特刊《桥梁》;探视孤儿院爱心活动;红十字会捐血活动;中华才艺比赛,庆祝联欢会等。
310日和11日接连两天,西加协调师资班和坤甸共同希望语言学院、坤甸日报、坤甸客家哥哥妹妹联谊会在共同希望语言学院联合举办了中华才艺比赛。此次赛事在庆委会的大力推动下,获得了西加许多学校的热烈响应,参加人数远远超越了预计。包括:诗歌朗诵127名;中华乐器演奏20名;中华民歌63名;中华民族舞蹈21名;书法68名;中华武术33名;汉字英雄71名;汉字听写417名。八项比赛共有820人参加,除了书法和乐器演奏,大部份比赛以年龄分组,如1318岁為少年组,1925岁為青年组。参赛选手除了坤甸丹绒布拉大学和共同希望语言学院的大学生,还有来自坤甸、山口洋、道房的9所小学、11所初中,14所中学/中专、3所培训机构/补习班。
為了协助需要华语人才的企业招聘职员,也帮助本地青年人开拓视野,增加就业机会,庆委会在举办中华才艺比赛的同时也组织了公司招聘会。参加的公司有:格力电器公司、青山矿冶集团、万像矿冶集团、海螺水泥集团、OPPO集团、VIVO集团、金川矿冶集团、华侨大学泗水代理处、MINISO礼品营销、Healthland养生、Danamon银行等。
310日一早,位於坤甸A.yani路的共同希望语言学院已经非常热闹。蒞临现场的有丹绒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冯光火院长和志愿者教师张俊丽、陈晓;参加招聘会的各企业代表,来自雅加达和坤甸的各位评委老师;华中校友会代表余煒华老师和陈宝珠老师等,西加协调荣誉主席陈汉龙先生的夫人和家属;郑洁珊主席、副主席陈得时、陈慧珍、理事吴宝安、陈占勇、郑汉楷、黄永荣、林炳和、薛慧芳、林丽君等;共同希望教育基金会陈忠弟主席和来自中国的高岩老师、共同希望语言学院校长IbuSukarsih和各位老师,还有西加协调师资班的师生,比赛选手和陪同的家长等等,真的是高朋满座。
830分,开幕仪式开始,庆委会主席陈燕娜老师首先上台作了工作报告,说明此次庆祝活动的主题是:“筑梦远航,十全始美”。
她代表西加协调师资班衷心感谢各单位、各位热心华教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其中有Ligo MitraMitra AndaBumi Raya GroupCV.Sinar Intan IndusteriCitra MandiriRekayasaVivoOppoHealthland、西加孔教华社总会和黄思渊女士、沉丽璇女士、丘一凡先生、张谢荣先生、陈慧珍女士、陈占勇先生等。她一一介绍了各个招聘公司代表,感谢各位评委老师和老师们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并邀请参加庆委会工作的老师同学们上台向大家致敬。接下来陈得时副主席也作了简短的讲话,鼓励选手们努力学好汉语,友谊第一,学习為先。
9时整,开幕仪式一结束,各项比赛立即分几个场地开始,礼堂大厅是诗歌朗诵比赛,五楼运动场是武术比赛,二楼几个教室是诗歌朗诵、汉字听写、汉字英雄等比赛。还有在大厅的唱歌、跳舞比赛等等。各个公司代表也被安排轮流在礼堂大厅进行说明会,节目繁多,真的是各显神通、多姿多彩!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眾阵阵不断的热烈掌声。
在各位评委老师和庆委会团队同心协力的紧密配合下,310日和11日两天紧凑准时顺利地完成了所有比赛,参加选手和家长、观眾汇集的人数超过了1千人,在会议厅的公司招聘会也是人流不息,现场咨询者超过了300人。
好几位非华裔学生和家长為此次比赛做了精心準备,在比赛场上发挥得淋漓尽致,令人嘆服。有些观眾特地从外地赶来观赏,有些观眾建议:我们西加的人才济济,必须多举办这样有益於青少年的文化活动,给予他们学习发挥的空间等等。综观此次举办的中华才艺比赛活动,确实起到了宣传汉语、促进文化交流的实际效果。
612日举行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将在612日的十周年庆祝联欢会上进行,目前正在筹集获奖选手奖金奖品,热心华教人士有意赞助者请联繫陈美丽老师,手机号码:081348539988
“筑梦远航十全始美”,愿各位选手无论输赢,继续努力学习,為实现人生的梦想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愿西加协调师资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砥礪前行,戒骄戒躁,不断提昇,以取得更大的成就!

(西加协调供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