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张聒翔:国阵在承认统考课题上答案始终一样


2018/03/08 《辣手网》

国会报导!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指出,希盟在今晚宣布的竞选宣言中,将会把承认统考纳入其中,反倒国阵必须要交代在承认统考课题上,为何给予的答复始终都是一样。

他说,昨日在国会询问中央政府有关承认统考的进度,即使5年来对此课题不断追问,得到的答复始终都是一样,就是统考还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还是不能够承认统考。

“昨天中央政府给予的答复,已经是国阵在大选前对统考的立场,在这方面国阵尤其是马华必须要作出交代。”

“虽然教育部副部长一直强调说还有一里路、只欠东风之类的言论,还有505大选之前时任的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也曾强调,如果大选后统考不承认不会再出来竞选,但统考到今天还不受承认。”

“国阵必须要交代,我就讲近5年就好了,答案始终都是一样,如果统考不受承认到底是什么原因?”

张聒翔今日在国会下议院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他直言,通过希盟今晚的宣布,希望能听到国阵政府对统考给予的好消息,毕竟承认统考是华社期待的,不然就必须要通过换政府才能实现这个事情。

“希盟执政的话会在执政期里面承认统考,马华只是在玩文字游戏,重点是希盟会用白纸黑字的方式,承认统考并进入国立大学。”

“国阵在他们的竞选宣言里只字不提统考,这是我们与他们的分别。”

(辣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