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叶新田推介大选请愿书.号召签名关注华教


2018/03/22 星洲日报/国内
霹州希盟州议员响应签名运动。坐者左起是陈家兴、郑立慷、黄家和;右起是黄文标、郑福基及梁卓经。后排左起是王瑞国、李华洋、林裕、黄亚珠;右起是曹亚泉、梁锦基、叶新田及邹寿汉。(图:星洲日报)
(霹雳.怡保22日讯)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工委会主席叶新田表示,该会推介《为第14届全国大选提出华教基本要求和立场请愿书》,藉此号召更多公众签名联署,同时希望当局及各政党关注母语教育当前的困境,于大选前夕提出看法及列入政纲。
他指出,除了向来提及的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及华小遭遇的困境,国民型中学的问题也应受关注,当局本来承诺改制中学三分之一的华文授课时间,但现今普遍上改制中学每周仅有约5节华文课,并没达到基本的华文授课时间。
促规定华小生念改制中学
他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该会促请当局明文规定让华小毕业生就读改制中学,以确保改制中学不变质。
“有者忽略幼儿园的问题,过去设有母语源流的幼儿园,然而今日通过理事会注册,规定国文、英文及华文的授课时间各占三分之一,此举已改变以华文作为媒介语的幼儿园教学模式。”
询及签名运动的目标及进展时,他说,全国甫开跑此签名运动,预计将于3月杪结束后再进一步统计签名数据;由于此运动有别于反对《20132025教育大蓝图》的百万签名运动,该会期望可收集数百个华团及逾3000个个人名义的签名。
该会第一副主席邹寿汉指出,我国教育政策不公平,致使他们续推动此签名运动,并为此运动加温。
出席的霹州发起单位代表计有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霹雳华社联合会、马来西亚兴汉社、霹雳老友联谊会、21世纪霹雳联谊会、霹雳凤凰友好联谊会、霹雳中华罗汉团、霹雳育才独中董事会、瓜拉光华小董事会等。
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工委会顾问汤毅、副主席黄亚珠、林裕、王瑞国、马来西亚兴汉社社长梁锦基、署理社长李华洋、副社长宋锦标、秘书曹亚泉、马来西亚华教研究会主席谢荣珍、霹雳华教工作者联合会主席李明堂、瓜拉光华小董事长覃介邦、霹雳老友联谊会主席谭亦驹、行动党霹雳州秘书黄家和、财政郑福基、宣传秘书黄文标、法律局主任梁卓经、公正党霹雳州副主席郑立慷、公青团霹州署理团长陈家兴。

(星洲日报·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