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

沙巴华小工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该会并非沙巴独中董总“属下小组”

2018.03.24 gphoenixkk.com 
沙巴华小工委会主席拿督周惠卿与保佛华小工委会
署理主席何志民向记者展示信件日期。
沙巴华小工委会各区属代表合摄于记者发布会。
(亚庇24日讯)沙巴华小工委会今召开新闻发布会强调,今后不再参与任何董总举办的各类活动,也表示会继续自行举办和推动华教活动。
沙巴华小工委会秘书长黄利嘉今在本年度代表大会后,于新闻发布会上厘清沙巴华小工委会并非沙巴独中董总的“属下小组”。而沙巴独中董总原定留的副主席职,也决定不派人就任该职位。
黄利嘉表示,缘由沙独中董总主席拿督杨菊明在去年的84日,在未知会沙巴华小工委会情况下,直接写信给沙巴教育局,说沙巴华小工委会是沙独中董总的“属下”,不能主办任何活动,所有与教育局有关的活动,必须交回给沙独中董总去安排和处理。
沙巴华小工委会自1983年成立以来,虽附属沙巴州华文独立中学董事会联合总会,但本身是教育机构且独立运作多年,一直在华校事务的推动及发展上扮演要角。
黄利嘉表示,沙华工遗憾杨菊明接任沙独中董总主席职以后,即刻将沙工委会看作“下属”,因此今日声明沙华工不再参与沙独中董总的任何活动,但由沙华工会承办的活动,则会持续。
黃利嘉也批評教育局在接到楊菊明的來信後,理應第一時間和我们接洽和討論,畢竟沙巴华小工委会與教育局自1983年起聯辦三語演講比賽至今。但遺憾教育局卻拖到今年124日才發信給我們.
沙巴华小工委会在大会商讨后,也决定三语演讲及诗歌朗诵比赛,国语的赛事将交回给教育部;至于华、英语的比赛,则依然由沙华工承办,此赛乃由全国华校教师会总会(教总)主催,各州包括沙巴的优胜者将代表所属的州,到西马参加全国赛。

附:【新闻发布会】

(环球凤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