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星期五

锡江前华侨中学新春尊师联欢晚会点滴



2018/03/09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

锡江“尊师联欢筹委会”合影留念。
锡江前“华侨中学”25班高中同学小合唱“红河谷”。
【南苏讯】锡江前华侨中学一群同学在何灿濂老师、谢振邦老师、侯兆烱和邓妙嫦老师牵头支持下,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师生春节联欢晚会,邀请了锡江前华校由小学到中学的所有老师参加。
同学们抱着感恩的情怀,决心真诚地感谢老师们当年对学生们的培养和教育,发动同学捐款,出钱又出力,筹划工作、排练节目。希望让老师们感受到学生的关爱,感悟到人间温情仍存在。大家分工合作,准备好尊师联欢晚会的各项工作,促使这次新春尊师联欢晚会得于圆满成功。
“锡江前华中新春尊师联欢晚会”于2018225日星期日假座锡江“永顺”大酒楼举行,特别邀请了锡江前任各华校老师们、锡江的同乡会、锡江“孔子学院”院长和外派老师,“锡江印华文化促进会”,还有各班级同学代表,全场与会者约有一千人。大家带着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来到会场,互相拜年问候,新朋老友相聚叙旧,相见甚欢。
下午五时大家开始陆续入场,五时半进餐。随着人流的入场,在招待人员的接待下,老师们被带到一角配上红花,戴上写有老师名字的名片,安排坐在前排的座位。五十多年过去了,老师们都老了!许多老师已然相貌大变,过去高大壮实的老师,整个小了一大圈,老态龙钟,有的佝偻着身体,有的驼了背,步履蹒跚,有的半身不遂坐着轮椅来!有些老师封校了五十多年才得相见,悲喜交集,唏嘘不已!一场场生动感人的场面,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举办这次尊师联欢的意义!
七时整,三位主持人以热情洋溢的语言拉开“新春尊师联欢晚会”的序幕:2018年,在这喜庆吉祥的美好时刻,我们以满怀喜悦的心情,欢迎大家的光临。尊师献爱心,歌舞传温情。师生欢聚乐开怀,共享友谊情常在。让我们以充满感恩的心,以最崇高的敬意,以最真诚的爱,来回报敬爱的老师们,献上春节的深深祝福,让夕阳的余晖绽放亮丽的风采。
晚会开始,先为悼念与世长辞的锡江师生默哀一分钟。接着“尊师联欢筹委会”全体成员上台齐唱《印度尼西亚国歌》和《华侨中学校歌》。第三首是今晚尊师联欢的主题曲《尊师之歌》,由何灿濂老师创作并指挥。接下去是何灿濂老师孙女何易甜小妹妹提琴合奏《朋友》、《Indonesia Pusaka》。
上台致词的有:“恩德基金会”董事长彭福明先生代表锡江十二个同乡会致词,前华侨中学谢振邦老师、同时也是“尊师联欢会”辅导主席代表老师致词。“孔子学院”陶暹光院长也致了词。张景祥老师代表各校老师致词。“乡音歌舞团”团长杨锦山学长代表学生致词,“尊师联欢筹委会”主席陈培生同学致词。他们的致词都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过后“乡音歌舞团”奉献了大合唱《神鹰》、《明天会更好》。前华侨中学35班同学对唱《冬恋》,张金发同学独唱何灿濂老师创作的《赤子之心》歌曲。“群星篮球队”合唱团献唱《老师颂》、《同一首歌》。陈丽环老师、韦燕仁老师表演了双人舞《天边》。19班陈培生同学独唱何灿濂老师创作的《牵牛花》歌曲,25班高中同学小合唱《红河谷》,32班同学表演莲花太极双扇。
接下来赠送红包给锡江前任华校老师们。大家的关爱使老师们非常感动,在老师耄耋之年,大家还记得和关心老师们,难能可贵。让我们把中华文化尊师敬老的精神,发扬光大并继承下去。
前华侨中学37班同学联唱印尼民族歌曲,31班曹清秀同学独唱《青藏高原》,锡江“群星篮球队”歌舞团表演健康体操舞,36班同学合唱《大地回春》,38班黄明国同学独唱锡江民歌《Sailong》,节目到此落下帷幕,大家合唱《难忘今宵》、《Kapan Kapan》歌曲,珍重再见。
在这个美好、幸福和难忘的时刻,老师们、同学们在台下合影留念。这次“新春尊师联欢晚会”给了大家欢聚一堂的机会,让人难以忘怀。最后让我们用最诚挚的敬意感谢各界热心人士和国内外同学、朋友们,没有你们的热心赞助和大力支持,尊师晚会是办不成的!
在此衷心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群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