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

印尼棉兰棉中中小学正式复校招生


2018/03/26 印度尼西亚《先达人》

由当地华侨创办于19451125日的棉兰华侨中学,曾经是具有相当规模、在印尼华人社会中有很高知名度的中学,毕业生遍布全球各地,为印尼社会作出了很大贡献。     

 1966326日,因为当时的印尼政府全面禁用华文,该校被迫停办。上世纪90年代末政权更迭后,对华人的歧视政策被废除,华文教育渐渐重现印尼社会。从那时开始,棉兰华侨中学的校友萌生了重建母校的念头,并为之持续不断努力争取。

 2016420日,在该校校友、印尼苏北华社贤达苏用发带领下,“棉中联谊会”注册成立,迈出了重建母校的第一步。此后,该校校友纷纷慷慨解囊,参与重建母校的“圆梦”行动。

棉华重建工程于20176月奠基,20187月完工。棉华中学复办之后将成为一所以印尼语、中文和英语授课的“三语”学校。

棉兰是北苏门答腊省首府,是苏门答腊岛第一大城市,也是印尼的第四大城市,人口200多万,华人占了近20%。由于被人为隔断30多年,当地很多华人已不会讲普通话,但都能讲福建话。

(先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