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星期三

农业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印象·泰”书画展


2018/03/27   泰国《泰华网》
栗宇鹏老师在个展上。
农大孔院栗宇鹏老师举办“印象·泰”个人书画展。
栗宇鹏老师为宋若云一秘、刘明院长等介绍作品来源。
社会班学生主动与栗宇鹏老师拍照留念。
栗宇鹏老师为刘明院长、苏翰哲秘书长介绍《象》。
来参观画展的同学络绎不绝。
宋若云一秘等在画展合影留念。
宋若云一秘等在讨论画展。
泰国学生在认真观看画作。
31826日,由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华侨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的“印象·泰栗宇鹏个人书画作品展”在泰国农大人文学院一楼展厅成功举办,为泰国师生提供了水墨中的泰国印象。326日,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宋若云一秘、泰国教育部民校教育委员会汉语项目官员苏翰哲、海上丝路帕纳空孔子学院刘明院长、汉办泰国志愿者管理组公书婉老师、农大孔院中方院长高惠敏等参观书画展。
参展作品包括佛国佛塔、群山海岛、鸟象虫鱼等系列的30幅作品。每一幅平淡冲和、别具气韵的作品都表现出栗宇鹏老师通过中国书画特有的艺术表现手法,以画为乐、以画为寄,深深打动着参观者的内心。
在书画展现场,为了让泰国的老师和学生更多的了解中国传统书画,农大孔院栗宇鹏老师不仅为大家讲解画中的渊源、还讲解了其中蕴含的深意。《远山》以模糊的轮廓去表现远处的景物,而山的外形则隐没在浓雾中,绘画的重点放在表现佛教中天人合一的思想上。《罗汉图》中罗汉有虎在侧,断烦恼,脱生死,入涅槃,展示了泰国作为一个佛教国家,泰国人安稳平和的特点。大家听后纷纷赞好,并感叹着作画者的深刻用意。同学们说:“很喜欢这样的画,用中国书画的视角勾勒泰国人文与自然特色,画中有禅,画中有意。”之后学生与老师共同欣赏展厅的画作,尽情地翱翔在艺术的海洋中。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教育组宋若云一秘艺术造诣颇深,边欣赏边点评,指出栗宇鹏老师的有明末清初画家朱耷的风格,体现了中国传统绘画的人文精神,为泰国广大师生展示了中国书画艺术的魅力,对泰国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艺术、中国文化非常有帮助,也感谢华侨大学和栗宇鹏老师做出的贡献。希望农大孔院为泰国师生了解中华文化提供更多的空间,为中泰友谊的巩固添砖加瓦。

(稿/田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