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图趁对话会呈请愿书 叶新田 敦马缘悭一面


2018/03/19 中国报/官方
叶新田(左4)提呈请愿书予慕克里兹(右3),
左起是张志开、周世扬、邹寿汉。
(芙蓉18日讯)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工委会主席叶新田,今午到“希望联盟主席敦马哈迪与非政府组织”对话会上,提呈该会为第14届全国大选草拟的《华教基本要求和立场请愿书》予敦马。
唯敦马因身体抱恙无法出席对话会,使到叶氏与他缘悭一面,请愿书最后只好交予代父上阵的希盟副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手上。
叶新田告诉媒体,请愿书昨日才新鲜出炉,便借着希盟今午的活动,赶至森州呈交。
他说,他在请愿书面世后,以广告方式刊登在各大中文报,请愿书共采用三种版本,包括华文、马来文和英文,目的是要把该会诉求宣诸于全民。
他说,接下来会找机会把请愿书提呈给国阵执政党。
陪同出席的工委会成员有该会第一副主席邹寿汉、副主席张志开、林明镜、彭汉明、总务苏祖池、副财政林义明、委员和行动党马口区州议员周世扬。
叶氏在对话会上也为华教特别是华小发展提出问题,包括要求若成功执政的希盟政府,在教育拨款方面,能一视同仁对待各源流学校。
慕克里兹说,他会把诉求带到希盟最高理事会,并承认理事会一直关注和多次商讨华教面对的课题,包括承认统考文凭、华小拨款和兴建华小。
针对我国高官贪污滥权成风,慕克里兹承诺,若希盟成功执政,将解散既有高阶官位,如最高法官、警察总长等,有关官职今后须优先获国会开会审核。
对选民要求首相年轻化,点名他与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担任首相和副首相的问题,他说,敦马是唯一能对付纳吉的领袖,首相必须由他当。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