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东枝东华中学举行2017—2018学年度毕业典礼


2018/03/21 缅甸《缅华网》



新的一年来到了,全缅各地的华文学校也迎来了丰收的时刻。随着一阵阵的骊歌声,一批批莘莘学子告别了他们的母校,走出校门,准备踏上人生的新征途了。

就在这个季节,就在华人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的前夕,东枝东华中学于201824(星期日)举行了20172018学年度学业成绩优秀生颁奖仪式及高中部第5届、初中部第19届及高小部第24届的毕业典礼。

整个仪式在早上8点钟开始。首先全体毕业生及获得学业成绩优秀奖的同学们,与老师们及全体董事们在学校的操场上合影留念,然后大家才按部就班登上学校的大礼堂正式举行颁奖典礼及毕业典礼。

首先请来宾和毕业生全体肃立,唱“东华中学校歌”。接着由学校董事长黄永忠先生致词。董事长对获得成绩优秀奖的学生们及毕业生们的刻苦学习,在学习正规学校的功课的同时,能够完成中文课程的学习,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鼓励。董事长特别勉励高小毕业生及初中毕业生们能继续学习,学校的大门永远为大家开放着。

接着由林光辉校长致词,介绍三个毕业班的情况。今年本校高中三年级共有14名同学顺利毕业,而且每人都通过了HSK六级考试。初中三年级学生44人有42人通过了学校的考试,其中38人同时通过HSK五级考试,获得了毕业证书。但有4位同学还未通过HSK五级考试,故目前先发给他们结业证书,待他们通过了HSK五级考试后将再补发毕业证书。高小六年级则有32位同学获得毕业证书,3位同学获得结业证书。

(按:东枝东华学校,对各级的毕业生们都有一定的要求和规定。除了通过校内的各学科的考试之外,还应通过相应的汉语水平考试:高小毕业生应取得HSK四级证书,初中毕业生应取得五级证书,高中毕业生应取得六级证书。如还未能通过这汉语水平考试之话,则只发结业证书,待通过有关HSK考试之后,再补发毕业证书。)

颁奖仪式进行之前,校董事会方面先对辛勤进行教学工作的教师们给予表扬和奖励。向全体老师颁发了春节红包,祝愿大家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接着先进行20172018年度学业成绩优秀奖颁发仪式。由校董们分别为全校18个班级的54名优秀生颁发了奖杯和奖金。颁奖仪式结束后,获奖的学生们分别与学校董事们及任教老师们合影留念。

最后进行毕业典礼、颁发毕业证书及结业证书。高中毕业班的陈若华同学、初中毕业班的李家美同学、高小毕业班的代表赵美珍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的同学致毕业感言,感谢母校及老师们的辛勤教导和栽培。三个毕业班的同学们还分别向母校捐赠礼金。这是同学们将他们一年来所收集的班费捐给母校,表达他们对母校的一片心意。三个毕业班的捐款共达60万元。各毕业班同学们还向有关科任老师赠送礼物,以表达他们对老师们的一番敬意和谢意。

在毕业典礼即将结束前,高中毕业班同学们接到了一份来自远方的礼物——他们的上学期语文兼级任教师(汉办外派支教教师)刘涛老师给大家送来了一块大蛋糕,祝贺大家顺利地完成学业,不仅通过学校的考试,而且人人都通过了HSK六级考试。同学们都非常兴奋,这真是“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呀,大家恭请董事长主持了切蛋糕仪式,并将这蛋糕分给其他两个毕业班的同学们一起分享。毕业典礼就在大家的一片欢呼声,一起品赏蛋糕的美味时圆满地结束了。

(东枝 伊江树)